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大醫學系競爭激烈!上榜學生分享心路歷程

2019/05/04 17:13 字級:
讀稿

今年台灣大學醫學系個人申請開放50個名額,但第一階段通過人數卻高達221人,競爭相當激烈,不過最新放榜出爐,其中台北市包括薇閣高中、復興高中都有高三生申請成功,而且他們除了課業強,也不忘培養興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大學醫學系,個人申請放榜出爐。(圖/東森新聞)

 

錄取台大醫學系高三生:「你給我看 Queen。」

 

和一般高中生一樣,愛互開玩笑、愛玩遊戲,時下流行的桌遊也很上手,但其實這款桌遊是他設計的。

 

錄取台大醫學系學生 張立揚:「自己製作像桌遊之類的東西,然後跟同學一起玩。」

 

薇閣高中榜首張立揚,看著同樣是醫師的父親,對醫學也產生興趣,和一起同甘共苦的同學通過個人申請,成功進入台大醫學系,甚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學習模式。

 

錄取台大醫學系學生 周育文:「我覺得說像背英文這種,我背到一個就算一個,我們會有一個小題本,就可以隨手帶著,有時間就看。」

 

錄取台大醫學系學生 徐凡軒:「老師今天可能教到第1個單元,那我就看能不能把1、2、3都先看過一遍。」

 

錄取台大醫學系學生 張立揚:「周末或者甚至是平日的時間,我都會把我的行程稍微安排成以每小時為時段,去列入我每一個要做的事情。」


▼這群錄取台大醫學系的高3生表示,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興趣。(圖/東森新聞)

 

不是沒日沒夜,只坐在書桌前死讀書,而是有效規劃時間,更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興趣。

 

錄取台大醫學系學生 黃詠昀:「平常興趣就是看動漫和聽音樂。」

 

錄取台大醫學系學生 吳曜宇:「打籃球還有打電動。」

 

錄取台大醫學系學生 徐凡軒:「滿喜歡唱歌跟運動的。」

 

錄取台大醫學系學生 吳曜宇:「我們透過這個技術,將阿茲海默症的患者,身上體細胞轉變成更為接近幹細胞的狀態。」

 

錄取台大醫學系學生 周育文:「畫畫的話我主要是創作,我主要是用水彩來創作,我覺得真正的學霸是我讀書,我也可以玩,然後我還可以兼顧我的課業,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厲害。」

 

另外復興高中的王昱凱,從高中就對化學領域興趣濃厚,而蔣愷軒也曾參加物理及生物奧林匹亞初選通過,也都順利申請上台大醫學系,這群學生的人生正要開始發光發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