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轉動脖子啪一聲!他竟中風…身體左側全麻掉

2019/05/03 22: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轉動脖子啪一聲!他竟中風…身體左側全麻掉

扭動脖子的習慣竟可能造成中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一名28歲男子哈德(Josh Hader),日前轉動脖子時,發出了「啪」一聲,不料卻導致他中風,左半邊身體完全失去知覺,走路不斷朝著左側傾斜,雖然送醫治療後,哈德已經慢慢恢復獨立,但仍無法回復原來的生活。

 YT廣告

綜合外媒報導,今(2019)年3月哈德在家工作,由於坐久了便想活動一下筋骨,便轉了轉脖子,沒想到卻突然聽見「啪」一聲,當下他不以為意,但沒多久就開始出現異狀,想起身到廚房拿冰袋冰敷,卻發現自己無法直走,身體一直朝左邊傾斜,哈德的岳父見狀,連忙將他送醫急救。

 

▼哈德緊急被送醫治療。(示意圖/pixabay)

 

哈德先在醫院接受血栓溶解劑治療,接著便被送到另一家較大規模的醫院,在加護病房住了4天,醫師麥可倫(Vance McCollom)指出,哈德轉動脖子的動作,造成連接頸部骨頭的血管破裂剝離,動脈受損才會導致中風,出現遲鈍、虛弱、雙重影像、左側麻木的症狀。

 

哈德目前已經大致上康復,不需要在助步器、枴杖的輔助下走路,但和以前比起來,還是更容易疲憊,甚至因為肌肉無力,戴上眼罩好幾周,「我的左側有點刺痛,感覺比以前更沉重,我也無法像以前那樣控制,此外,我的右側不會有明顯的疼痛或冷、熱感受。」

 

▼哈德只是想活動筋骨,沒想到竟然中風。(示意圖/pixabay)

 

雖然要長時間走路還是有困難,但哈德相當樂觀,狀況也變得越來越好,唯一的困擾就是不斷打嗝,「自從中風後,整整兩周都在打嗝,到了最後,甚至讓我好幾秒難以呼吸,太可怕了。」他也很自責無法照顧剛出生的孩子,對妻子感到很抱歉,而麥可倫也呼籲,轉動脖子時千萬不要太大力,才不會導致嚴重後果。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正妹躺床看電視「喀」一聲 醫:左側癱瘓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好消息!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2%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