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交部長林佳龍推Uber大車隊 司機大反彈!

2019/04/24 20:21 字級:
讀稿

交通部預告要修正俗稱「Uber條款」的草案,引發司機不滿還上凱道抗爭,現在交通部長林佳龍提出顏色、費率、經營模式這三種鬆綁方案要解套,還說可以成立Uber大車隊,不過Uber司機擔心,如果變成多元化計程車模式,費率固定的僵化、和叫車APP的慢速,恐怕成為司機們的負擔。

YT廣告

 

▼林佳龍修正「Uber條款」,提出成立Uber大車隊。(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李樺仙:「Uber司機到底要怎麼生存下去,交通部長林佳龍現在提出了三個(鬆綁)解決方案,分別是顏色、費率,還有經營模式,不過就算交通部開出了這三個條件,但實際上對Uber司機來說,一點誘因都沒有。」


Andy兼職開Uber,另一份工作則是機場或旅遊接送,Uber收入大約占了薪水四成,未來如果要從Uber變成林佳龍口中的Uber大車隊,多了三個字,司機們只想問,然後呢。


Uber司機Andy:「那你只要跑了多元跑了計程車,他其實你就不能夠接機場的單,問過一些小黃大哥,他覺得他都不想去跑多元了,所以我覺得那個收入可能會是我一個問題。」

 

▼Uber司機擔心,若成大車隊,收入可能會減少。(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說,要讓Uber的租賃車與代駕可以移入多元化計程車方案,但是Uber司機認為,現在Uber平台運作下,保障時薪大約3百元,比起計程車多了大約一倍,起跳費率也更有彈性,而且Uber的APP,尖峰時段乘客下車前,下一趟車次已經配好,不用像計程車,空車耗時又費力。


Uber司機Shawn:「但是經過這兩年多,據我所知,全台大概只有一千多位的多元計程車的駕駛,就連小黃司機都不願意,很多都不願意轉入多元計程車的行列,那這兩年Uber增加了一萬多名的代步駕駛,要把一個效率很高很好用,乘客駕駛都非常喜歡的一個工具,把它轉移到原本很傳統的方式,去做這件事情。」


▼交通部表示,想把Uber轉為多元化計程車方案。(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喊話,要用開放心態迎接共享經濟,也擬定要鬆綁一人一車隊的限制,不過現在拋出Uber大車隊想法,可得再想想費率少了彈性,叫車APP跟不上速度,還是很難解決根本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費率較小黃便宜!Uber愛好者:怕它消失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