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安小黑熊」頭好壯壯 野訓成功近期將野放回家

2019/04/23 16:24 字級:
讀稿

去年在花蓮南安瀑布附近發現的落單的小黑熊,經過九個多月的照養,完成野化訓練後,南安的小黑熊也被野放回家,農委會宣布將在近期送回原棲地進行野放,這也創下失依台灣黑熊收容照養教導小熊野外生存技能後,重回野外的首例,野放後的小熊身上也會配有晶片、耳標等追蹤後續狀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小小黑熊在森林野訓場活潑健康,已經爬上樹在樹上築巢休息,吃蜂巢和蟻窩,一度還和小雞成為好朋友。(圖/東森新聞)


研究團隊成員李文馨:「我們在準備他的食物的時候,也都是以像這樣子的殼斗科,或是一些山棕或是一些漿果為主。」

 

準備豐富料理,讓小黑熊享用,還記得他嗎?他就是去年7月,在花蓮南安瀑布落單的南安小黑熊,經過照料訓練後將要重返森林。

 

▼去年7月,在花蓮南安瀑布落單的南安小黑熊,經過照料訓練後將要重返森林。(圖/東森新聞)


屏東科技大學副教授黃美秀:「因為出去可能要適應當地的新環境,那可能要吃一點苦頭,因為人生地不熟,熊生地不熟,所以要長的壯一點,通常就是比較帶點儲備糧的概念。」

 

目前小黑熊已經13個月大,120公分43公斤,從去年七月發現落單小熊,因為小熊狀況不佳,捕捉後進行健康檢查,召開專家諮詢會議後,決定讓小熊接受短期,人工照養及野化訓練,去年八月由黑鷹直升機,運送小熊到農委會特生中心安置照顧,10月確認健康情形良好,年底就移置到森林野訓場開始野化訓練,預計近期就會野放。

 

▼目前小黑熊已經13個月大,120公分43公斤。(圖/東森新聞)


屏東科技大學副教授黃美秀:「目前他其實相當,從年紀、健康其實都已經,還有行為的展現,都已經準備好了,目前的狀況已經很好了,但為了求好,我們還是希望他越胖(壯)越好。」

 

▼經過這段時間不只讓我們更認識台灣黑熊,也幫助可愛小黑熊安全回家。(圖/東森新聞)

 

透過煎香腸等,小黑熊也通過最後,不能靠近陌生人的訓練,雖然半年的相處,已經成為團隊們的妹妹要野放總是不捨,但還是要放手,經過這段時間,不只讓我們更認識台灣黑熊,也幫助可愛小黑熊安全回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