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甲媽遶境9天8夜畫下句點 回鑾鎮瀾宮安座

2019/04/17 09:25 字級:
讀稿

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全程9天8夜,終於在16日晚間進行「安座」,台中市長盧秀燕、前總統馬英九,以及鎮瀾宮董事顏清標,也到場扶轎,一起見證安座儀式,也象徵這次的遶境順利結束。

 YT廣告

 
▼大甲媽祖遶境,在16日晚間進行「安座」。(圖/東森新聞)

 

大甲媽祖遶境全程9天8夜,超過3百多公里,終於在16日晚間回鑾鎮瀾宮。


大批信眾早就等在鎮瀾宮前,準備迎接媽祖安座,鑾轎隊伍15日清晨五點,從大度橋出發,往台中市前進,16日則是從清水區回到大甲區遶境。


由於人潮眾多,鑾轎也在市區繞行,安座時間也比預期的晚間10點,還要再往後延,即使入夜後天氣微涼,信眾們還是耐心等候,恭迎媽祖安座。


▼盧秀燕、馬英九、顏清標也到場一起見證安座儀式。(圖/東森新聞)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很感謝所有信眾大德,各家宮廟可以說提供很多餐飲跟點心,讓這些進香客可以使用,雖然中途雨勢有點大,大家對媽祖的精神一樣還是很熱情,大家都跟媽祖一樣付出。」


▼即使安座的時間比預期的還要晚,民眾還是耐心等候。(圖/東森新聞)


這一次追隨媽祖鑾駕的進香團隊們,參加上轎祈福、祝壽、安座等十大典禮,年度盛事進入倒數最後一刻,除了台中市長盧秀燕外,前總統馬英九,以及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到場扶轎,上萬信徒雙手合十,恭迎大甲媽安座,為九天遶境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