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九份飽複刻賴阿婆芋圓 業者不排除提告

2019/04/16 19:07 字級:
讀稿

九份的美食和山城意象,在香港出現複刻版了嗎?九份的阿妹茶樓業者和賴阿婆芋圓業者說,最近有香港人來詢問,店家是不是在香港設分店。據了解,九份商圈的業者並沒有授權香港的九份飽業者,如果發生權益受損的情形,不排除會提告侵權。

YT廣告

 
每到假日,九份都會出現滿滿人潮,而民眾前來遊玩必吃的九份芋圓,小店裡 坐滿顧客,這間賴阿婆芋圓,人氣一直強強滾,不過最近有許多民眾,開始問老闆是不是在香港也開了分店。


▼賴阿婆芋圓業者表示,不斷受誤會以為香港有分店。(圖/東森新聞)

 

賴阿婆芋圓業者:「上禮拜開始吧,有電話有打來,講香港那間怎麼那麼難吃,我說我們沒有分店啦,那間不是我們的,只是掛我們牌子而已。」


業者急忙撇清沒有開分店,不過仔細看看兩間的裝潢,香港商圈的店家,雖然外面店名是九份飽,不過店裡面招牌,有掛著一樣名字的「賴阿婆芋圓」,賣的東西也似乎相同,店裡的食物,全部都是台灣小吃。

 

▼香港店內食物也都是台灣小吃。(圖/Google Map)

 

香港九份飽業者 vs. 記者:「九份飽 ,如果你有問題的話,你找有人幫我們專門發言的。」


記者數度致電香港九份飽,所謂的九份飽對外發言人沒有接電話。


阿妹茶樓業者:「這其實蠻不負道義的,因為其實我們有接到,前幾個禮拜有香港打來的電話說,你們是不是有在那邊開分店。」

 

▼香港店名是九份飽但店內卻掛賴阿婆芋圓。(圖/Google Map)


阿妹茶樓業者在台灣有註冊商標,但沒有在中國註冊,目前還沒有權益受損,不過為了避免顧客混淆,已經請九份商圈理事長和律師來處理,保留民事侵權的法律追訴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