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兒中耳炎惡化 恐龍媽怒控醫:沒說一定要吃藥

2019/04/14 17: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傅有萱 字級:
讀稿
兒中耳炎惡化 恐龍媽怒控醫:沒說一定要吃藥

身體不適最好要看醫生,而拿到藥後也該要按時吃藥,近日,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分享了一段對話紀錄,這則案例是有名家長,居然把「醫生開藥,但沒有強調要吃藥、約好要回診,也並未強調一定要回診」當作理由,認為孩子的病情惡化算是診所方的醫療疏失,離譜的說詞讓網友直呼:「真的超傻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柚子醫師經常在粉絲專頁分享自己看診案例,深受不少人喜愛。(圖/翻攝自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醫生開藥後要記得吃藥,是不是件理所當然的事呢?陳木榮醫師13日在臉書粉絲專頁「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分享自己所遇到的看診經驗,他PO出一段對話紀錄截圖,並詢問網友,自己該怎麼處理這封私訊?只見畫面中是一名家長向醫師反應:「兩個月前你說兒子有中耳炎,開藥叫我給他吃,卻沒有強調一定要吃藥,當時雖然有幫我預約回診,你也沒有強調一定要回診,最近他聽不到聲音,醫院耳鼻喉科說他耳膜破了,這樣算是你的醫療疏失吧,你為什麼沒有強調一定要吃藥跟回診呢?」還用嚴肅的口氣說道:「你看看應該怎麼處理。」

 

▼一名家長指控醫師,沒有提醒兒子「一定要吃藥」。(圖/翻攝自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其實,就一般的情況而言,如果看完醫生後得到了處方藥物,就應該按照診所的指示按時、按量服用,而部分不用定時定量吃的「備用藥品」,像是退燒藥、止痛藥等等,藥師或醫師才會特別囑咐,沒有相關症狀不用特別去吃,否則僅僅是看了醫生而沒有按照對方的指示服藥的話,症狀根本難以好轉。除此之外,若是醫生有要求「回診」,也應當主動詢問相關時間及注意事項,才能確保根治及穩定病情。

 

▼有網友機智回應:「這位媽媽也沒強調一定要回覆」,吸引大批網友按讚。(圖/翻攝自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而文章一出,引起超過4千名網友蓋樓討論分享,有人傻眼直呼:「我看了血壓飆高,難道賣便當的也要提醒客人記得吃,以免冷了告我嗎?」、「藥開了不吃是要放著當傳家寶嗎?」也有許多人批評這位媽媽:「忘記給小孩吃要怎麼可以怪醫生?」、「遇到這種家長,這年頭的醫生辛苦了」,也有網友風趣留言:「這位媽媽也沒強調一定要回覆。」讓不少人紛紛說道:「那醫師您也不用回應了~」小小的診間糾紛,意外掀起一波話題。
 

(封面圖/翻攝自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hiking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孩子每天戴口罩仍感冒!真相曝光媽驚呆…下秒崩潰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