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資網軍收購台粉絲團?遭疑佈局打網路戰

2019/04/06 19:22 字級:
讀稿

2020總統選戰即將開打,近來有網友發現疑似大量的大陸網軍,有意購買台灣的各大臉書粉絲團,甚至開始招募「台灣在地網路協力者」,培養政治立場鮮明的網紅,支持統一和平,也讓人質疑,是不是大陸官方打算用網軍來宣傳統一思想,但貼文一出,帳號立刻關閉,疑似假帳號。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那是中國大陸用錢來收買各階層的人,企圖讓人民對政府產生誤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則徵才貼文,寫著要找支持「兩岸友好/統一」政治立場的網紅。(圖/東森新聞)

 

這篇看起來普通的徵才貼文,近來卻在臉書上被截圖瘋狂轉載,仔細看內容,寫著要找支持「兩岸友好/統一」政治立場的網紅,年約20~25歲,是內地四川政府單位專案。

 

主要希望培植政治立場鮮明的台灣網紅,只是PO文一出,更讓人質疑,是不是大陸官方打算用網軍來宣傳統一思想。

 

桃市議員王浩宇(我是中壢人版主):「我是在去年年底接到訊息詢問,我是否有出售粉絲團的意願,不過他的用詞其實蠻像中國那邊的用語,讓我懷疑是否他是中共的網軍,試圖收購台灣的社群粉絲團,來影響民意跟輿論。」

 

▼有網友發現疑似大量的大陸網軍,有意購買台灣的各大臉書粉絲團(圖/東森新聞)

 

畢竟之前就曾發生總統蔡英文臉書,遭大陸網友翻牆留言,貼出五星旗,現在還發現,有大量疑似大陸網軍,有意購買台灣的各大臉書粉絲團,頻頻私訊詢問,儘管是打繁體字,但用詞「管管」讓人覺得很大陸,卻只開價1000到5000元台幣不等。

 

有小編霸氣回覆,愛台灣的靈魂不是你買得起的,從徵才訊息也發現,有業者專找政黨臉書的管理小編,注意事項還得「支持和平統一」,難免讓人懷疑是不是陸資網軍?還是有人故意惡作劇?

 

▼之前還發生過總統蔡英文臉書,遭大陸網友翻牆留言貼出五星旗。(圖/蔡英文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現在網路是一個力量,甚至於有所謂網軍,那中國大陸用錢來收買各階層的人,甚至用網路來製造假消息,散播假新聞,就是要讓人民對政府產生誤解。」

 

只是針對明年2020總統大選,更有人連想,這都是大陸開始積極布局打網路戰,陸委會表示,將請主管機關積極查處,如違反兩岸條例,未經許可之大陸事項在台廣告情事,將依法裁處。

 

(封面圖/我是中壢人臉書/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沈智慧忘切帳號自誇?一通電話真相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