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要生菜嗎?越南旅遊被正妹問 答應下場慘

2019/03/30 16: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要生菜嗎?越南旅遊被正妹問 答應下場慘

近日越來越多人選擇到世界各地旅遊,而越南不僅物價便宜,還有許多美食和特別的文化,因此每年去越南的遊客也越來越多,不過在出國前,一定要對當地文化做足功課,就有不少人碰到越南女孩詢問「要不要生菜?」這時若答應的話,恐怕就成了冤大頭。

YT廣告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越來越多人選擇到越南進行觀光旅遊,也因此許多當地人或店家為了招攬生意,會學習一點外語,會中文的越南人也不在少數,然而,很多華人遊客到了越南,都會被當地的女孩問:「要不要生菜?」尤其是男遊客更容易遇到,不過若是因為感到好奇而答應的話,就一步步掉入了她們的陷阱。

 

▼被越南女孩搭訕,別輕易答應,示意圖和本文無關。(示意圖/pixabay)

 

當遊客答應了女孩後,女孩們會帶著遊客到茶樓,請遊客坐下來慢慢休息,還會端上茶飲及糕點,讓遊客相當舒適,接著女孩們會藉口要去拿生菜,然後就一去不回,當遊客左等右等,等不到女孩時,茶樓就會請人來收費,這時遊客才會發現,茶飲和點心的消費金額相當高,且店家還會收取服務費,不過也只能認了。

 

▼遊客在茶樓享用茶飲及點心,可能被收取高價,圖非當事人。(示意圖/pixabay)

 

通常這些越南女孩都和茶樓有合作關係,當女孩們從外面帶回了客人,那麼女孩就能收取一點傭金,若帶回的客人越多,她們賺到的也就越多,因此她們會用話術吸引人,最常聽到的就是「要不要生菜?」而人生地不熟,對越南充滿好奇的遊客自然就成為她們第一眼狩獵的焦點,因此出國旅遊一定要時時提高警覺並及早做功課,才不會輕易上當受騙。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騎士小心!碰瓷黨1年後重現江湖 「雙手變形了」索討千元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