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蚊叮咬抓破皮 7旬老奶奶險截肢

2019/03/29 15:25 字級:
讀稿

被蚊子咬一口,居然差點要截肢!台中一位77歲的黃老太太,患有高血壓與糖尿病,腳趾被蚊子叮咬,她抓破紅腫處,演變成壞死性筋膜炎,經過清創手術,傷口才順利恢復,醫生說再晚一步,恐怕就要截肢!

 

 YT廣告

77歲的黃老太太右腳腳趾,變黑壞死,整隻腳掌紅腫,連小腳趾幾乎都看不到,醫師判斷是壞死性筋膜炎,而原因竟然是,黃老太太被蚊子咬了一口,她忍不住一直抓,結果把紅腫處抓破,變成這麼可怕的模樣。

 

▼黃老太太腳趾被蚊子叮咬,她抓破紅腫處演變成壞死性筋膜炎。(圖/東森新聞)  

 

亞大醫院心臟科主治醫師張育晟:「老人家因為她可能有一些慢性病,像糖尿病跟年紀大,整個傷口跟免疫力都很不好,所以她被蚊子咬之後,整個傷口潰爛到,甚至整個有些壞死的組織出現。」

 

▼醫師表示,老人家可能有慢性病導致免疫力很不好。(圖/東森新聞)  

 

家屬說奶奶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本身血管功能也不好,日前右腳小趾被蚊子叮咬後,抓破傷口,原本不以為意,結果傷口日益擴大,甚至出現溼性壞蛆,直到腳指頭疼痛難耐,才決定到醫院檢查,沒想到已經感染,轉變為壞死筋膜炎,差點要截肢。

 

另外一位85歲的湯奶奶,患有高血壓,曾經做過2次心導管手術,因為冬天腿部皮膚乾燥龜裂,結果細菌侵入,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左腿紅腫熱痛嚴重、高燒不退,家人緊急將她送往急診,2人都確診是下肢動脈阻塞導致,接受清創手術後,透過導管手術打通,傷口總算順利恢復。

 

亞大醫院心臟科主治醫師張育晟:「我們就立刻導管的方式,透過這個管子,把我們的導線伸下去,把她到腳底的2條粗的血管都打通。」

 

醫師說許多患有慢性疾病的長者,因為血管功能不佳,當下肢出現傷口時,往往渾然不覺,傷口久不癒合,加上很多長輩都會忍耐,等到傷口變嚴重時,才會就醫,醫師提醒就算只是被蚊子咬,也不能輕忽,小傷口不醫變成大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