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豪宅搬家付保證金 無任何損傷全退回

2019/03/27 21:36 字級:
讀稿

搬家收押金跟費用到底合不合理?記者實地走訪台中的豪宅大樓,一般來說,雖然都會收個押金,但只要搬家過程不造成社區損傷,基本上都會退還,加上搬家使用的貨梯,平常都在包覆保護的狀態下,就算有額外使用,也不會收費,不過豪宅的業務經理也提到,每個社區管委會規定都不同,但除了押金還要收取額外費用,以常理來說的確有些不合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搬家收押金跟費用,每個社區管委會規定都不同。(圖/東森新聞)


走進台中逢甲商圈附近的豪宅,裝潢氣派別具特色,不過這裡頭的擺設裝飾看起來就價值不斐,就怕碰撞,而新落成的豪宅,難免住戶搬家大型家具來來往往,該怎麼做到保護,其實豪宅在蓋的時候,建商早就想到了。


記者陳佳鈴:「現在搬進台中的豪宅,一定要使用特別設置的貨梯,必需要跟住戶,使用的客梯分開,而且這裡像這樣的貨梯,還需要進行層層包覆保護。」


看看建商去年十月才剛包覆的貨梯,牆面木板已經撞出不少損傷,一道道刮痕,就連地板也出現裂痕,就怕搬家還造成其他工設或擺設損傷,的確在搬家時,會有押金存在。


豪宅物業經理謝金源:「依照社區規約,所謂的遷入或遷出,會有五千塊的暫押金,若沒有缺損之下,我們會當場把保證金歸還給設計師或屋主,保護的損傷不會歸咎於搬遷戶,畢竟這就是保護的作用。」


▼豪宅物業經理謝金源表示,搬家若沒有造成,缺損會當場歸還保證金。(圖/東森新聞)


不過畢竟都已經是建商早有的服務,除非發生嚴重損傷,否則押金一律退還,連清潔費也不用繳,相較於搬家,裝潢的要求也就更嚴格,從出電梯口到裝潢戶,必須牆面地板三層包覆保護,帆布瓦楞木板防護做到滴水不漏,而且有任何損傷,住戶需負擔什麼樣的罰則,也白紙黑字說明記錄。


豪宅物業經理謝金源:「未來裝潢戶裡面的工人未遵守規定的話,(規約)裡面會有一些罰責。」


▼裝潢與搬家都得交保證金,非發生嚴重損傷,否則押金一律退還。(圖/東森新聞)

 

比搬家還嚴格的裝潢都很少被管委會扣錢,為何還有其他管委會除了押金,連搬家都要收取額外費用,也實在不解,不過業務主管表示,每個社區的管委會規定都不同,若認為不合理可以主張協調,才不會讓自己的權益受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