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機率!女吸奶茶腦血管爆 醫:嚴重恐喪命

2019/03/27 16: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7%機率!女吸奶茶腦血管爆 醫:嚴重恐喪命

現代人的生活幾乎離不開飲料,奶茶更是許多人買飲料的首選,然而,大陸杭州有一名女性,因為用吸管吸奶茶後導致劇烈頭痛,就醫後被診斷為顱內動脈瘤破裂,情況危急。

 

YT廣告

根據陸媒《看看媒體》報導,大陸一名36歲的徐女,15日於上班時用吸管喝奶茶,未料才吸了一口,頭部就出現劇烈疼痛,她一開始還以為只是普通的小毛病,想說休息一下就沒事了,但忍了4個小時後,頭痛的症狀越來越強烈,家人只好趕緊將她帶往醫院急救。

 

▼徐女經搶救後回來了。(示意圖/Pixabay)

 

 

醫師為徐女看完診後,確診是顱內動脈瘤破裂,所幸徐女經過急救後,已經恢復意識,此外,醫師還提醒,每100人就有7個人會出現這種症狀,一般好發於40歲到60歲的中壯年,且平時沒有特別症狀,總是突然破裂後才被人發現,因此,醫師呼籲,年輕人若是頭痛的話,別想著熬過去就算了,一定要到醫院檢查,而若是家族裡有這類的病史,也要更加注意身體。

 

▼不可以忽略頭痛。(示意圖/Pixabay)

 

事實上,一般而言,其實動脈瘤破裂的機率不大,但是仍存在一定的潛在危險,如果患者常處在情緒激動、勞累、用力排便、舉重物等誘因的刺激下,血壓容易突然增高,會容易導致破裂,另外,長期高血壓、長期吸煙、酗酒也是導致動脈瘤破裂的重要因素,所以要是有突然性頭暈、頭痛甚至暈厥、昏迷的患者,要立即就醫,千萬不要觀察拖延。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去皮青蛙抽動…她讚好嫩!生吃嚴重後果曝光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腦血管 奶茶 動脈瘤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