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鼓勵雲端發票使用 財政部擬加碼專屬獎

中央社 2019/03/27 15:5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鼓勵雲端發票使用 財政部擬加碼專屬獎

為鼓勵民眾使用雲端發票,立委建議以雲端發票六獎獎金加碼新台幣100元方式提高誘因,財政部今天表示,已在檢討雲端發票專屬獎,可能增加中獎數或低獎額獎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統計至去年底,未排除公共事業開立的雲端發票占比僅18.14%,較2017年成長不到2個百分點,顯示雖然有設立雲端發票專屬獎,但因中獎率太低,誘因並不大。

江永昌建議,可採取加碼雲端發票低獎額獎項的中獎金額,例如紙本發票六獎獎金維持200元,雲端發票獎金則再加碼100元,五獎也可比照加碼500元,經試算成本應與增開雲端發票專屬獎差距不大。

財政部長蘇建榮答詢表示,賦稅署目前正在檢討雲端發票專屬獎作法,未來可能增加中獎組數、增加低獎額獎項,以提高中獎率;至於立委提案也是可思考方向,蘇建榮承諾會納入考量,會在一個月內研議並回覆委員。

目前雲端發票專屬獎包括1.5萬組2000元獎及15組百萬獎,一期獎金預算4500萬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