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米其林密探身分曝光!每年需吃250頓飯局

2019/03/27 15:57 字級:
讀稿

去年首登台的台北米其林,今年要在下個月10號公布評選結果,不過在今天(27)下午會先宣布千元以下餐廳的必比登推薦,但是大家都很好奇,米其林密探身分,他們大多是飯店或餐飲科系畢業生,全球估計有近500位,每年都要吃超過250頓飯局。

YT廣告


電影《天菜大廚》:「兩位客人,都四十多歲,要半瓶酒,一人點套餐一人單點,還有一把叉子放在地板上,他們來了。」

 

▼台北米其林今(27)日下午宣布必比登推薦的千元以下餐廳。(圖/翻攝自電影《天菜大廚》)

 

米其林密探,到底是誰?不只廚師、老闆,連老饕們都很好奇。身分其實都很低調,大部分是飯店、觀光或者餐飲科系畢業生。


別以為嘗美食、吃好料,很輕鬆,評選過程,其實相當費工,要先由主編,籌備評審員行程,然後他們就會被分配到不同區域,考察幾個月,每個月花3個禮拜先試菜。在這期間,發掘和確認哪些餐廳,會被列入指南,第四個禮拜,再回到米其林辦公室匯報,之後再準備下一次評審行程,估計全球米其林密探,將近500位,每人每年身上的數字,包括要經過3萬公里旅程,吃過250頓飯局,要住過160次飯店,但當他們進行密探工作時,只能匿名用餐,不能作筆記,還要自己埋單。

 

▼米其林密探的身分多為觀光及餐飲科系畢業生。(圖/東森新聞)

 

除了派出秘密客,到處查訪各家餐廳,另外也會有來自全球,4萬5千多封的讀者來函,結合評審員,主編,和指南總監,一起開星級會議,如果有不同意見,就會再繼續回到那一間餐廳,直到討論出一致性結果,才會是最終名單。


由於從秘密客身分,到評選方式結果公布,全程保密到家,也曾傳出,有人就打著米其林顧問旗幟,開出輔導奪星的價碼。

 

▼除了密探至各家餐廳查訪外,也會參考全球的讀者來函。(圖/東森新聞)

 

美食評論家費奇:「在這個情況下,他才有可能傳授經驗值,但傳授經驗值,不等於他可以摘星。」

 

一顆星星,由不能說的秘密串起來,才更加令饕客們屏息以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