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對向7車狂閃大燈!他轉彎秒懂:好有人情味

2019/03/24 09: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對向7車狂閃大燈!他轉彎秒懂:好有人情味

是神秘儀式?一名陳姓男子20日在台東行經台9線往南迴公路途中,剛出隧道就看見連7輛汽車不停地閃大燈,當下先是困惑,但隨即理解這是在提醒後方來車前面有狀況,慢慢減速後,他果然在山壁旁的視線死角,看見有2名駕駛被警察攔下開罰,而「閃大燈」的貼心舉動,也在網路上掀起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陳姓男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並附上一段1分多鐘的影片畫面,只見行車紀錄器顯示,20日下午3時許,陳男開車行經有「全台最長公路」之稱的台9線往南迴公路方向,在出隧道後,看見前面的轉彎處,對向一輛自小客車突然閃大燈,陳男便疑惑地觀察前方路況。

 

▼一開始先看到小客車閃大燈。(圖/爆料公社)

 

▼後面有多輛汽車也跟進。(圖/爆料公社)

 

沒想到那後方竟也有一輛車跟著閃燈,接下來的47秒中,對向沿途經過的共7輛大、小車都亮了遠燈,陳男才恍然大悟,「通常對向車對你閃大燈,都是想要提醒你」,結果他也的確在一處小彎道,看見有警察在山壁旁取締違規車輛,已經有2輛小客車被攔下,陳男才捏一把冷汗,還好有前面的車輛先發出提醒。

 

▼原來是山壁旁有警察在取締違規車輛。(圖/爆料公社)

 

陳男忍不住直呼,「這也算是一種屬於台灣駕駛的人情味吧!」這則貼文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他們紛紛驚呼,「這真的快失傳了…」、「東部都這樣」、「以前這是駕駛公式,現在已慢慢失傳了」、「現在很少懂」、「閃太多下,在台北會被拖下來打喔」、「老司機都是互相幫忙的」、「這只有東部才有的習慣」、「東部好有人情味」、「老一輩的開車默契」。

 

完整影片

 

(封面圖/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來台旅遊車禍民眾助脫困 美籍旅客:很窩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