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罰3600!車進斑馬線3m內不能有行人 熱點曝光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2019/03/21 15: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字級:
讀稿
恐罰3600!車進斑馬線3m內不能有行人 熱點曝光

馬路如虎口!2018年斑馬線車禍及轉彎車撞死行人事故頻傳,北市交通局與警察局今(21日)宣布將針對58處易肇事路口「不禮讓行人」執法,違規車輛將被開罰1200到3600元。另外,交通局也表示,9月底北市公車將全面加裝轉彎雷達警示設備或行車視野輔助設備,避免憾事重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北市交通警察大隊透露,去年共發生了777件行人於斑馬線上的交通事故,造成14人死亡及928人受傷,而今年1到3月也已發生4起轉彎車撞死行人事故,其中2件還是公車釀禍。交通警察大隊指出,為了加強車駕駛行經斑馬線應禮讓行人的觀念,北市警方提出了在易肇事路口加強「車輛不禮讓行人」的違規取締,強調只要車輛進入斑馬線時,車體前端左右各3公尺範圍內如有行人就違規。

 

▼北市交通局將針對58處易肇事路口「不禮讓行人」執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而交通局也列出了58處易釀禍的路口進行加強執法,包含承德路長安西路口、和平西路康定路口、民權東路林森北路口、信義路建國南路口、忠孝西路重慶南路口、南海路羅斯福路口、民生東路敦化北路口、吳興街基隆路口、中正路延平北路口、文林北路自強街口、木柵路辛亥路口、萬芳路興隆路口、忠孝東路興中路口、成功路星雲街口等58處,由14個警分局分別加強取締。取締方式將以「攔停」為主,全程將會有錄影,若來不及攔停車輛或攔停有危險或困難,就改用錄影舉發。

 

▼近年斑馬線車禍及轉彎車撞死行人事故頻傳。(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另外,為了降低公車轉彎事故的發生,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已要求15家公車業者於1個月內完成全數駕駛員交通安全、強化駕駛員行經路口禮讓行人優先通行教育。在公車設備部分,也要求公車業者必須對對所屬本市公車車輛每月實施轉彎蜂鳴器檢查,確保功能正常,且能在公車轉彎時有效提醒其他用路人,台北市公車於2019年9月底前,將全面加裝公車轉彎雷達警示設備或行車視野輔助設備。

 

▼北市警方提出違規取締,強調只要車輛進入斑馬線時,車體前端左右各3公尺範圍內如有行人就違規。(圖/翻攝自交通局)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三寶插隊左轉…下秒現世報!後車補刀:再送你罰單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