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氣總算冷了!「熱食店」業績動起來

2015/11/26 19:28 字級:
入秋首波大陸冷氣團發威,基隆出現低溫13.1度,打破入秋以來平地最低溫紀錄,隨著冷空氣持續南下,氣溫不斷下降,氣象局低溫下探12度,由於前些日子,大家才說11月天氣怎麼像夏天,溫度一下掉這麼多,體感溫度受不了,鍋物店與鹹粥店生意明顯變好,熱食店業者直呼,天氣總算冷了。

瓦斯爐火沒停過,臭臭鍋一鍋接著一鍋煮,看了心都暖,天氣轉涼小火鍋店最有感。臭臭鍋店老闆娘:「來12組,麻辣重新配喔。」鍋物一鍋一鍋送,客人一口接一口喝,大夥猛灌熱的暖身,小小店面都過了用餐時間照樣人滿滿,3大排一個位子不剩,前腳屁股離開後腳馬上坐下,翻桌率明顯加快。就連外送訂單也增加不少,店家忙內也要顧外。民眾廖小姐:「平常也會來吃啊,今天特別想吃鍋。」民眾莊先生:「原本要吃別的啊,天氣冷來吃火鍋啊。」

時間往前推,一早賣粥的老闆就變忙碌,一瓢又一瓢撈起熱呼呼的鹹粥,客人穿著長袖外套吃熱粥,可別小看這間店,在大同區開了40幾年,老闆強調用滾水煮生米加新鮮蚵仔和豬肉,再配蝦米、蘿蔔調味,讓鹹粥吃出鮮甜滋味,一到冬天就變在地人早餐首選,光是上午就可以賣出上百碗。

冷氣團報到民眾作息馬上變,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基隆14.9度,一度打破入秋最低溫紀錄,但午後氣溫不斷下降,氣象局表示白天還有陽光,入夜後越晚會越冷,連中南部也不例外,預估東北部將出現12度低溫,北部大約13度,中部大約14度,南部也不高16度上下,一路要等到星期六白天,冷氣團減弱氣溫才會逐漸回升。天氣終於轉冷,熱食店業績總算動起來。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