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暖冬造成產季提前 嘉義鳳梨價格直直落

2019/03/17 17:33 字級:
讀稿

因為暖冬造成產季提前,鳳梨產量大於收購量,讓鳳梨價格直直落,一台斤最高只有5塊錢,因為賣越多賠越多,讓部分農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也希望政府能夠盡快提供協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鳳梨價格直直落,一台斤最高只有5塊錢(圖/東森新聞)

 

各種顏色的籃子裡裝滿了鳳梨,光是現場恐怕就有上百顆,不過原本應該開心的大豐收,卻讓農民有苦說不出,因為今年暖冬造成鳳梨產季提前,生產量遠大於收購量,讓價格直直落,就算最高等的鳳梨,一台斤也只剩5塊錢,讓農民賣越多賠越多。

 

當地農民:「差不多8塊才會划算,一台斤要8塊才比較划算,因為現在農藥什麼都貴,肥料也漲價,有的人是租地還要租金,所以對他們來說,7元也是剛好打平。」

 

回到農田裡面,許多鳳梨早就已經成熟,不過卻遲遲沒有採收,講到價錢,更是讓當地農民忍不住搖頭。

 

▼鳳梨賣越多賠越多,讓部分農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圖/東森新聞)

 

當地農民:「對啊1元,你看,最小的就只有1元。」

 

當地農民:「2分半大的農地,收成可能不到10萬,全部收完的話,(賺不到10萬嗎?)沒有啦,那沒有賺,都是成本啊。」

 

▼去年7月,許多農民曾北上前往農委會抗議(圖/東森新聞)

 

看著心愛的農產品血本無歸,也讓農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不過其實去年7月,嘉義、雲林等產地也曾經發生鳳梨產量過高,價格不如預期的狀況,當時許多農民也北上前往農委會抗議,而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當時也曾經出面,輔導農民種植方法。

 

不過比起去年梅雨季豪雨造成品質低落,今年則是因為氣候造成產季提前,除了陪伴農民度過難關,如何在未來帶領農民因應各種變化,也是政府應該關注的重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