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釣友連署全台222處開放釣魚 農委會回應了

2019/03/17 10:49 字級:
讀稿

全台有222個漁港,只有18處有開放指定區域可以釣魚,不過現在釣友們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希望能全面開放漁港,農委會表示,會去逐一檢視可行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釣客選在礁石上釣魚,海浪不斷拍打,讓人捏一把冷汗(圖/東森新聞)

 

用力一甩,不少釣客一有空就會到海邊,拿起釣竿享受垂釣樂趣,只是去哪兒釣魚可不一定,來到沙灘確實不太好釣,一下午只有巴掌小的魚兒願意上鉤,釣客只好再把它送回大海。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我們來到海岸邊,看到海浪不斷拍打,其實有點危險,但是釣客選在礁石上釣魚。」

 

光用看的就感覺危險度很高,只是找來找去,想要釣魚的地方還不好找,釣客盼望能改成到漁港裡頭釣魚。

 

▼全台有222個漁港,不過有指定區域,開放提供垂釣的只有18處(圖/東森新聞)

 

釣友:「漁港裡面本身有航道區,跟一般堤防區,他並不是在航道上(釣魚),釣魚本來就是一件正當娛樂。」

 

目前全台共有222個漁港,不過漁港內有指定區域,開放提供垂釣的只有18處漁港,包含新北市福隆、野柳,基隆的大武崙、八斗子,宜蘭縣的烏石和高雄市的鳳鼻頭,但是會不會全面開放,農委會說,還要一個一個漁港逐一去審視,像高雄前鎮漁港就沒有適合的地方開放,畢竟要在不妨礙漁船運作,和不影響漁船停泊航行安全下,才會開放釣魚,所以未來還要和漁會、保育團體,一同前往了解各漁港情況。但是未來如果開放漁港讓釣友垂釣,或許也讓他們多了一個收入來源。

 

▼農委會表示,會去逐一檢視一個一個漁港的可行性(圖/東森新聞)

 

魚販黃小姐:「港底的魚有時釣上來會有油味,我們都是買(漁港)外面釣進來。」

 

各地漁港,腹地、環境都不同,真的要全面開放,恐怕還得等到相關配套措施跟得上,才能兼顧漁港作業和釣友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釣魚爽曬戰利品…他胸前掛「巨型牛港鰺背包」引萬網朝聖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