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補助千元!機車考照先上3天駕訓 4/16起試辦

2019/03/17 10: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補助千元!機車考照先上3天駕訓 4/16起試辦

現行機車考照,並沒有明確規範須先上駕訓班,因此許多民眾都在路邊、巷口練習後就去考照,不過近年來機車肇事案件居高不下,公路總局決定推動「機車考照,先上3天駕訓」,最快4月16日會開始實施,而民眾只要在考照前先上3天駕訓班,通過考照後,交通部將會補助1000元,此規定在全台24家機車駕訓班都適用,若推行成效不錯,不排除評估修法,強制機車考照前都要上3天駕訓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目前僅有汽車考照有明確的考前駕訓制度,機車則無特別規範,為了降低機車肇事率,並強化正確駕駛和防禦駕駛觀念,交通部公路局推出機車的「駕訓制度」,希望民眾可以在考取機車駕照之前,先去上為期3天的機車駕訓班,總時數約16小時,上完後若通過考照,就可以領到1000元的補助。

 

▼機車考照推行先上駕訓班,交通部祭出補助。(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這項補助制度最快在今(2019)年4月16日就可以試辦,屆時全台共24家的一般重型機車駕訓班都適用規定,據了解,去(2018)年全台有27萬多人報考機車考照,不過僅2800人左右自主報名參加機車駕訓班,比例偏低,交通部道安會表示,去年全台車禍30日內死亡人數約2730人,光是機車車禍30日內死亡人數初估就達1643人,也就是說,機車死亡車禍佔了6成左右。

 

▼機車死亡車禍頻傳。(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據統計,機車、酒駕、高齡者是車禍肇事比例偏高的三大族群,因此祭出機車駕訓補助,希望能夠改善現況,公路總局監理組副組長魏武盛表示,現行機車駕訓班學費落在2800元至3700元不等,未來補助1000元,由政府代出3分之1左右的學費,預估未來全台可讓8000名民眾申請補助。而上駕訓班不僅能確認考生確實有上駕訓班,駕訓班機車也裝有錄影設備驗證身分,試辦後將委託學術單位追蹤及分析成效,如果成效不錯,不排除未來將修法,強制機車考照需上駕訓班。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機車考照大改革!11月起題庫情境題增至120題、考前講習時間延長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