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婦腳底一刮就比讚 醫驚見桌球大腦瘤

2019/03/16 11: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婦腳底一刮就比讚 醫驚見桌球大腦瘤

高雄一名40歲婦人,長期有腰酸背痛毛病,雖然已經被診斷腰椎長骨刺,但她不願開刀,就這樣日復一日,沒想到有一天她突然整條左腿無力,無奈之下只好再次就醫,這次卻被醫生發現,她的右腦有一顆乒乓球大小的腫瘤,而腰痛、腿沒力正是因為這顆腫瘤在作祟。

 

YT廣告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高雄有一名婦人到七賢脊椎外科醫院就診,並自述長年因腰酸背痛而困擾,3個月前到診所就醫時,被確診腰椎有骨刺,診所醫師勸她開刀移除骨刺,但她覺得開刀很可怕,回家後就再也不敢回診,而最近整條左腿都變得沒力,她覺得是腰椎骨刺病況惡化了,才又鼓起勇氣就醫。

 

▼婦人害怕開刀而不回診(示意圖/Pixabay)

 

這次就醫,七賢脊椎外科醫院副院長蔡東翰發現婦人的左腳踝關節、膝關節與髖關節都無力,不像是腰椎骨刺引起的症狀,以筆刮婦人左腳底後,竟驚見婦人左腳姆指像比讚一樣翹起來,於是判定婦人是「腰椎以上神經病變表現」,緊急安排婦人做頭部電腦斷層檢查,最後在其右腦主管運動神經區域,發現一顆如乒乓球般大的腫瘤。

 

▼腳不舒服,最後卻是腦的問題(示意圖/Pixabay)

 

蔡東翰指出,婦人同時有著腰椎骨刺、腦瘤兩種疾病,兩種疾病都可能造成下肢無力,更嚴重的是,腦瘤隨著瘤體長大,會導致患者腦壓升高、陷入昏迷甚至致命,因此,提醒民眾若有下肢無力情況,除常見骨刺成因外,也應警覺腦瘤可能性。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15公分肝腫瘤爆!他臉發黑吐血 妻淚崩:家沒了…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