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從城中走到城南 「2019城南有意思」擴大登場

2019/03/15 11:1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從城中走到城南 「2019城南有意思」擴大登場

為了使民眾更認識台北城、活化台北南區的人文藝術、文化總會去年首創「2018城南有意思」活動,以城南地區為核心,成功喚起了在地居民對老城南的文化記憶,也吸引年輕人在城南尋找並創造新世代的人文精神,8天活動不僅吸引超過60萬人次參與,更榮獲2018金點設計獎的整合設計獎-專業策展組獎項。「2019城南有意思」即將在4月4日至4月7日春假期間再度登場,除了延續去年大受好評的特展、市集、兒童劇、露天電影院、城市導覽之外,還將擴大場域,串聯周邊場館活動與「2019台北杜鵑花季」,更前進台北城中地區,串聯「總統府建築百年活動」,在百年古蹟總統府前舉辦「2019總統府音樂會」,譜一個精彩非凡春假連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019城南有意思」即將在4月4日至4月7日春假期間再度登場!(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活動將以為期兩個月的「百年好 Hello, Good 100 特展」揭開序幕,於文總一樓城南空間No.1展出十間台灣百年老店,邀大家從不同地域和產業,探究常民在這世紀走過的生活足跡。活動兩大市集-「春日晒書市集」和「春日好好市集」將在4月4日和4月5日合力登場。「春日晒書市集」同樣以富有書香氣息與文史記憶的牯嶺街為活動場域,不僅邀請城南在地場館、特色雜誌、獨立出版與台北市環保局延慧書庫來參與,今年更首創「桌遊春日祭」,邀請迷走工作坊串連十家本土桌遊業者,共同策劃一場台灣首創桌遊區,現場設有巨大化桌遊體驗,以及未上市桌遊搶先試玩,邀大家「玩桌遊,在街頭」。

 

▼「春日晒書市集」和「春日好好市集」將在4月4日和4月5日合力登場。(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推廣綠色消費與資源循環概念的「春日好好市集」今年將在南海學園展開,包含各樣環保手作商品及特色農產,也延續去年大受好評的動物保護議題,持續推廣生命平權教育,為都會注入慢活的新氣象。此外,搭配文總《匠人魂》系列影片,今年更特別規劃「小匠人」手作體驗專區,推廣幼童動手做與愛物惜物的觀念,同時向台灣一生懸命的工藝匠師、職人們致敬,並學習他們的匠人精神。

 

▼配合兒童節,南海學園還將上演精彩的「城南玩玩劇」兒童劇演出。(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配合兒童節,南海學園(工藝館前廣場)還將上演精彩的「城南玩玩劇」兒童劇演出,為城南披上童話的彩衣;夜間時段也將舉辦「星空電影院」,放映35釐米膠捲電影《新烏龍院2》,邀大家重回50、60年代的兒時記憶,體驗露天電影的魅力,一起笑回童年。


4月6日更將活動場域跨至城中,白天在懷寧街上,將有「一日台灣:島嶼物產市集」,晚間七點,在總統府前廣場更有精采絕倫的「2019總統府音樂會」,跨越傳統與現代、融合古典與流行,用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曲目譜一段島嶼共同的聽覺記憶,一路嗨翻春節連假!

 

 

(封面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