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推貨出去 滬水果店:能賺錢肯定歡迎

2019/03/14 22:42 字級:
讀稿

台灣水果這幾年陸續在大陸銷售,近期比較常見的有鳳梨、蜜棗和台中的茂谷柑,在上海的街頭,水果店也賣起了芭樂和蓮霧,老闆說,台灣水果甜度高、品質好,兩顆人民幣15元,將近台幣70元的蓮霧,銷路很好。聽說高雄市長韓國瑜想把水果多多銷往大陸,水果店老闆說歡迎,多進貨他們賣得多,才能賺得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在上海比較常見的台灣水果是鳳梨,最近也賣起了芭樂和蓮霧(圖/東森新聞)

 

在大陸門市數量數一數二的水果超市,一整排都是來自台灣的台農17號鳳梨,一顆售價大約200元台幣。

 

水果店工作人員:「就生意好的話,一天就(賣)10多個。」

 

東森新聞記者劉依晴:「在上海比較常見的台灣水果是鳳梨,但是像是芭樂還有這個蓮霧的話,其實就比較少見,不過老闆有說,最近他到批發果菜市場的時候,發現這個水果的種類有越來越多,聽說韓國瑜要把水果推到大陸,他們也非常期待。」

 

▼台灣水果打進大陸市場,兩顆蓮霧要價近70元台幣(圖/東森新聞)

 

水果店老闆:「白心的,這是紅心的,紅心的也有。」

 

路邊的水果小店還真是應有盡有,老闆大方切了紅心芭樂給消費者試吃,趁機試一下水溫,因為大部分的上海民眾,對酸甜比例適中的鳳梨情有獨鍾。

 

記者vs.水果店老闆:「壓箱寶,我天天不夠賣的,空運的它新鮮的你看到嗎?它這個葉子,這個大不用看了。」

 

記者vs.消費者:「覺得(蓮霧)好吃嗎?我覺得可以啊,我覺得水分很多,淡淡的,這個我沒吃過,不太好吃,(不喜歡吃是不是?)不夠甜,(你們喜歡吃台灣什麼水果?)釋迦,哈哈哈,(釋迦還是鳳梨?)鳳梨,鳳梨也挺好,(鳳梨也挺好。)」

 

台灣水果種類多打進大陸市場,就得多多推廣,兩顆蓮霧要價近70元台幣,接受度慢慢提升,茂谷柑買的人也多,雖然對政治敏感度不高,但有更多水果可以賣,大陸業者當然歡迎。

 

▼大陸民眾接受度慢慢提升,茂谷柑買的人也多(圖/東森新聞)

 

水果店老闆:「對啊,現在不是高雄好像在談,想推肯定歡迎,我們就賺錢了,肯定歡迎。」

 

2018年廈門口岸進口台灣水果4.7萬噸,金額8616萬美元,今年截至2月,已經進口6030噸,台灣水果出口到大陸的數量可望超越去年,韓市長主打,貨賣出去,長期來看,效應會慢慢浮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