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糖增胰臟癌風險 立委籲衛福部管管手搖飲

中央社 2019/03/14 13:0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高糖增胰臟癌風險  立委籲衛福部管管手搖飲

中研院研究發現,攝取高糖恐增胰臟癌風險。中國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今天表示,一項調查發現,市售大杯手搖飲多達8成都太甜,一杯下肚糖分就超過每日建議量,籲衛福部有所作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體育主播傅達仁、名嘴劉駿耀等人死於胰腺癌,中央研究院研究最新發現,糖代謝異常是患者罹患胰腺癌的關鍵原因,因此只要減少糖分攝取,就可以有效預防胰臟癌的發生。

 

王育敏今天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時表示,中研院研究證實糖分攝取過多會增加罹癌風險,但綜觀市售含糖手搖飲料,一杯大杯飲料下肚,糖分早已超過一日攝取量。

 

王育敏說,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每人每天糖分攝取上限為25公克,台灣的建議上限量雖已放寬至50公克,但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市售大杯、700ml手搖飲多達糖分8成都超標,更何況許多孩子每天下課習慣到飲料店喝一杯,糖分攝取肯定更嚇人。

 

更嚴重的是,董氏基金會實測發現,含糖飲的糖量標示與實測值有落差,珍珠、芋圓等固形物的含糖量都不在標示範圍內,例如黑糖珍珠鮮奶光是黑糖珍珠就甜到不行,但含糖量標示僅涵蓋鮮奶,恐讓民眾誤以為是健康、低糖的飲品,呼籲衛福部應有所作為。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未來將要求國健署強化宣導,並且針對市售嚴格抽查標示,確保標示反映實際含糖量。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