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賣美食又可愛!胖卡餐車成吸金俏小巴 正夯全台

2019/03/13 21:20 字級:
讀稿

現在到處可見胖卡餐車滿街跑,在車上擺生財工具就可以自行創業,這種移動經濟現在正夯,統計全台灣,已經有1千輛胖卡餐車,除了賣食物外,可愛造型也能營造歡樂氛圍,加上開店成本少,門檻相對小,成了吸金俏小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胖卡餐車成自行創業,這種移動經濟現在正夯全台。(圖/東森新聞)

 

胖卡車隊五顏六色,ㄧ輛輛進駐活動現場,吃飯時間到一字排開 ,現場馬上變美食街,這就是正夯的胖卡餐車經濟學。


東森記者張禕呈:「像這台胖卡餐車,跟過去我們看到的麵包車有一點像,雖然都是賣吃的,不過新一代的餐車內裝可是大不同。」


胖卡協會秘書長林成達:「一台車子它上面會有,炸的、炒的、煎的跟烤的。」


打開側邊板,小小空間變開放式空間,再擺、炸爐、快炒爐、烤箱,餐車就等於是移動式店面,甚至有收納空間,抽屜拉開又是一個平板煎鍋,加上可愛造型比傳統攤販多點氣質,除了賣食物外,也能營造歡樂氛圍,重點是這一輛胖卡餐車,不是高不可攀。


修改側門大約7萬元,車頭大約3萬元,內裝2萬元,烤漆3萬元,再外加炸爐、快炒爐、烤箱,成本大約20萬元。

 

▼胖卡餐車能營造歡樂氛圍,成本也不會太高。(圖/東森新聞)

 

胖卡協會秘書長林成達:「店面你一下去,你的裝潢是帶不走的,你的店租帶不走的,你營運的電費這些東西,每天不開店它都在跑,餐車有個好處,當你營業,它的成本才會增加。」


統計胖卡餐車,大約10年前金融風暴時,不少人中年轉行,現在全台已經有1000輛。


遇到好天氣有人潮,熱狗堡單日4、5小時可賣500份,賺個3、4萬沒問題,咖啡車 6、7小時煮個800杯,進帳7、8萬,現在不只輕食,連美甲、寵物、洗車也加入。

 

▼胖卡車現在全台已經有1000輛。(圖/東森新聞)


胖卡車仍靠天吃飯,不過難就難在也是靠天吃飯,但比起找實體店面做生意,至少門檻低、賠率小,然而競爭激烈下,如何脫穎而出也成了新考驗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