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近期規模最大!合歡山降冰霰 讓山頭瞬間染白

中央社 2019/03/13 15:4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近期規模最大!合歡山降冰霰 讓山頭瞬間染白

氣溫與水氣配合,合歡山今天下午降冰霰,規模是近期最大,很快就讓合歡山頭染白,公路總局已要求車輛需掛雪鏈才能行駛。

 YT廣告

 
▼合歡山今天下午降冰霰,規模是近期最大。(圖/取自臉書 雪霸國家公園登山資訊分享

 

一個南投兩個世界,南投市下午出太陽,街頭還看得見有人穿短袖,但海拔3275公尺的合歡山武嶺到標高3150公尺的合歡山莊一帶下午卻突然降冰霰,大小宛如粗鹽,規模也是近期合歡山固態降水(冰霰或雪)最大,很快就讓合歡山區成為銀白世界。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海拔3402公尺的合歡山頂氣象站中午12時測得氣溫攝氏0.4度、下午1時氣溫0.5度、下午2時氣溫0.4度,當日累積雨量0毫米,上午10時到下午2時相對溼度100%。

 

這場冰霰來得突然,讓上山遊客都很開心,但往來車輛因一開始未被要求懸掛雪鏈,武嶺到合歡山莊俗稱「水晶宮」路段因坡度陡,出現小客車打滑情形,還有中型巴士與貨車驚險會車;因大多數車輛未加掛雪鏈,只好小心慢速行駛,短短1.5公里路程塞車逾半小時。

 

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由於合歡山降冰霰,已要求車輛輪胎加掛雪鏈才能通行;另外,視固態降水(冰霰或雪)情形、道路冰雪累積厚度、夜間氣溫預報等資訊,省道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今天晚間不排除實施封閉管制。確切時間及路段有待公路總局傍晚宣布。

 

根據氣象局預報,今天晚間起鋒面接近,明天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轉濕涼,各地降雨機率提高,預測主要下雨區域為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