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師兄銷魂麵舖」員工無提出體檢報告罰6萬

2019/03/11 17:30 字級:
讀稿

台北市衛生局針對人氣名店稽查,48家業者中有32家初查不合格,複查後只剩下一家位在中山區的「大師兄銷魂麵舖」,因為員工無提出體檢報告被開罰6萬元,事後店家強調已經補上相關資料,至於初查時「食材醬料」未覆蓋的不合格情形也已經改善。

 

 YT廣告

隱身在台北市中山區的巷弄裡,這家大師兄銷魂麵舖被列為排隊名店之一,只是台北市衛生局今年2月稽查了48家人氣餐廳,有32家初查不合格,其中大師兄銷魂麵舖醬料食材未覆蓋不符規定,即使事後改善了,但是複查時因為其中一名員工無法提出體檢證明被開罰6萬元。

 

▼排隊名店大師兄銷魂麵舖稽查不合格。(圖/東森新聞)  

 

大師兄銷魂麵舖副店長山口:「2月期間是我們工作比較忙碌的關係,過年期間有一些新進人員,不知道我們這邊有一些試用期這樣子,那有一定的看他們的工作能力狀況我們才會要求他們去體檢。」

 

衛生局統計初查不合格店家,主要衛生缺失前3名,分別為員工無體檢報告、食材未覆蓋以及器具設備髒汙,另外初查合格率偏低的區域,前5名的熱門商圈,包含西門町、信義百貨、捷運中山站等等周邊餐飲,複查結果都已經改善,不過食安問題越來越受到重視。

 

還有生鮮蔬果殘留農藥超標也一一被點名,衛生局抽驗40件蔬果有6件農藥殘留超標,包括茄子、木瓜、棗子、甜碗豆還有檸檬。

 

▼衛生局抽驗生鮮蔬果,部分農藥殘留超標。(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技正黃敬堯:「某一些可以使用但是量比較大的,那可能就會牽涉到他的使用方式不對,那或者是提早去採收。」

 

這6件不合格蔬果來源都是外縣市,已經移請各地衛生局,可處分業者6萬到2億元,但由於抽驗地點都在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衛生局也已經要求下架,違規供應商將停止供應10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