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賣場戶外逃生梯1月2墜樓案!恐成安全死角

2019/03/10 14:28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一間賣場今天(10號)凌晨發生民眾從戶外逃生梯墜樓的意外,巧合的是,同個地點上個月也有發生事故,兩起案件相差不到一個月,引發民眾擔心逃生梯的安全疑慮,這個賣場的戶外逃生梯總共7層樓高,但周邊沒看到工作人員巡視,也沒有監視器,恐怕成為安全死角,賣場業者回應,會加強防護措施。

YT廣告

▼新北市三重一間量販店,不到一個月,發生兩起民眾從戶外逃生梯上墜落的意外(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三重一間量販店,10號凌晨發生墜樓意外,同個地點上個月也有事故發生,兩起案件相隔不到一個月,都是從戶外逃生梯上墜落,引發民眾擔心。

 

東森新聞記者林莉:「這間賣場的戶外逃生梯疑似沒有工作人員進行管制,一般民眾可以隨意進出,如今發生事故,不禁讓人質疑這個戶外逃生梯的安全性問題。」

 

在外頭的開放式逃生梯,樓梯間沒有照明設備,儘管是大白天,光線也不明亮,民眾大多也不會從這邊進入賣場,賣場逃生梯總共有7層樓高,現場無人巡視也沒有監視器,樓梯邊護欄也只裝設簡易型欄杆,防護措施似乎不大夠,才會容易發生危險。

 

▼賣場的戶外逃生梯總共7層樓高,但周邊沒看到工作人員巡視,也沒有監視器(圖/東森新聞)

 

民眾:「可能就需要有人在那邊顧,或是放一個告示牌,或是監視器吧,多注意一點啦,尤其角落,像他這邊好像也沒有什麼人在管制,那你受傷了,是要怪人還是怪他(業者)。」

 

民眾:「假設我們現在是賣場的人,我們派了10個人,每一層都顧著,它意外還是會發生啦,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啦。」

 

▼樓梯間沒有照明設備,儘管是大白天,光線也不明亮(圖/東森新聞)

 

民眾看法兩極,認為護欄邊危險,應該有人看管,但也有人認為自己顧好自己最重要,否則賣場調派再多人力也不夠,賣場方面低調不願多做回應,只表示會再加強防護措施,民眾上下樓梯也應該要多加注意,像是這種開放式戶外逃生梯很常見,但因為平常使用機會比較少,一個不注意恐怕會成為安全死角,也有可能成為治安的死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神秘黑車停賣場佔位6年…下場慘!網驚:車主還在嗎?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