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風光不再!新竹「店王」永久歇業 租金打8折

2019/03/09 22:32 字級:
讀稿

由知名通訊業者,斥資上億打造的新竹「店王」,曾經紅極一時,卻在今年2月底永久歇業,除了5樓燒肉店外,其他店家都已經撤離,外頭掛滿出租廣告,房仲業者透漏,原本整棟要200萬元租金的行情,現在掉到只剩8折,附近店家也說,現在人潮散去,業績剩過去的1/5。

 YT廣告

 

▼新竹「店王」在今年2月底永久歇業。(圖/東森新聞)

 

看板上,舊店名還沒清掉,但裏頭卻已經全都清空,這棟被當地民眾,稱為「店王」的5層樓建物,就矗立在熱鬧的新竹火車站站前商圈,三角窗和玻璃帷幕,是它的一大特色,是知名通訊業者斥資近億元所打造,曾經紅極一時,卻在今年2月底永久歇業,1樓招牌被拆下,外頭還掛滿出租廣告。

 

附近店家:「現在可能就20、30個吧,之前可能100多個吧,我覺得有破萬了吧,因為也是每天都少少做啊,能賺就好了。」

 

業績掉到只剩1/5,附近店家只能咬牙苦撐,其實這棟店王就在火車站正對面,位在市區核心,旁邊就是百貨公司,地理位置相當好,1、2樓在過去作為通訊業者的主要電信業務,3、4樓則是邀請書店以及國外手機大廠,和咖啡品牌進駐,打造多元服務,2009年盛大開幕,如今卻空蕩蕩的,店家全面撤出,只剩5樓的燒肉店獨撐。

 

▼這棟店王在2009年盛大開幕,如今只剩5樓的燒肉店獨撐。(圖/東森新聞)

 

房仲業者也透露,過去店王租金 1坪約是1萬元,遠高於同路段,5000到6000元1坪的行情,整棟樓出租大概是200萬左右,但隨著人潮散去,租金也跟著打8折,也就是在160萬到180萬間,不只店家受到最直接的衝擊,當地民眾看著店王從崛起到沒落,也相當有感。

 

民眾:「人潮變少,因為生意很不好吧,因為租金比較高吧,生意就關店啦。」

 

通訊業者收店,雖說可能有階段性商業考量,卻也證明受到新興商圈崛起,當年租下店王的風光不再,只能黯然撤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