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農委會23億訂單挨批收割 陳吉仲:未和韓國瑜較勁

2019/03/09 11:46 字級:
讀稿

這次農委會,開出23億訂單的漂亮成績,還是引發爭議。有人認為是不是被盯了之後,才開始動起來?另外農民也批評,這次訂單幾乎都是合作社或公司跟日本談簽約,農委會根本是去收割的。對此農委會強調,這本來就是大家努力的成果,農委會主要是負責整合平台,也說絕對沒有要跟韓國瑜較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我們沒有要跟任何人或是任何產品比較,是因為只要農產品賣出去,農委會都樂觀其成,我們恨不得大家,每個縣市首長,都可以努力地把台灣農產品賣出去,所以農委會一定要跟各地方政府一體。」

 

▼陳吉仲表示農產品順利外銷農委會都樂觀其成。(圖/東森新聞)

 

強調簽訂單數量都是和農委會自己比,撇清較勁韓國瑜,不過這次簽下23億訂單,卻有農民不買單。


農民林佳新:「這擺明就是去收割的,不然是什麼?這五億的訂單,我跟大家講,是旗山果菜合作社三代人50年的努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是國內的外銷業者,或是國內農民合作社,跟對方國家進口業者簽約,絕對不是政府去簽約,政府的工作是要去整合。」

 

▼漁業署署長黃鴻燕(右二)表示平時都有在照顧農漁業。(圖/東森新聞)

 

農民林佳新:「所以農委會幫忙整合50年了嗎?從他阿公到他爸到他都在幫了嗎?」

 

漁業署署長黃鴻燕:「不管農業漁業,我們平常就在做,我們只是沒有每天上電視,但就是一直在做,因為對農漁民都有好處,所以我們都會做。」


在鏡頭前 向來都是敢說敢言,但林佳新先前爆料,說台灣的米以4.1折賤價賣給大陸,被農糧署提告。

 

▼林佳新批農委會是來收割。(圖/東森新聞)

 

農民林佳新:「他們堅決告我,我也非常堅決,喜歡他們告我,我也非常堅決,要他說明真相,到今天沒有針對,這些問題要解釋,你只有要告我,再加個五條罪名,我再幫你加一條妄議朝政。」


儘管這次帶了大筆訂單回來,但搭上了韓流熱潮,農委會想再低調做事,恐怕很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新/哈爾濱大樓氣爆 16樓外牆炸出大洞「傷亡不明」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