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春雨狂炸!這天才停雨 13度乾冷氣團接棒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蔡瑜珊 2019/03/09 08: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蔡瑜珊 字級:
讀稿
春雨狂炸!這天才停雨 13度乾冷氣團接棒

整個週末都是溼答答的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9)日各地氣溫會明顯回升,但明天又有新的一波冷氣團南下,屆時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降雨時間較長、雨勢也較明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受到鋒面影響,週末全台溼答答,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影響,整個週末全台都是溼答答的天氣,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而溫度方面,雖然各地氣溫明顯回升,中部以北及宜花高溫約21到24度,南部及臺東約25到28度;但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仍下探約15至17度,其他地區則是約18、19度,早晚還是稍涼,尤其下雨時感受更明顯。

 

▼明天又有新的一波冷氣團南下,屆時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降雨時間較長(圖/中央氣象局)

 

明(10)日受到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臺灣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下周一、二(11、12日),清晨受第二波大陸冷氣團影響,北東天氣偏冷,其他地區則是早晚較冷;因水氣開始減少,各地逐漸轉為乾冷,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另外要特別留意的是,12日清晨有輻射冷卻效應,預估北部低溫將下探13度,中部約16度,南部及花東17到19度,沿海空曠地區溫度會更低。

 

▼11、12日清晨受第二波大陸冷氣團影響,北東天氣偏冷(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分析,「鋒面主體」將在今(9)日晚間到隔天上午通過台灣,這道鋒面因為有西南風的水氣加持,容易發展出對流系統,從北到南都有機會出現「雷擊、強陣風、較大雨勢」,有安排戶外活動的民眾要再考量一下。好消息是,目前看來下週一下半天後,乾空氣接手,這波春雨就有機會結束、轉晴。

 

另外,今天清晨東半部地區(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西半部及金門、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也請多加留意。

 

▼持續受到降雨洗除作用,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圖/行政院環保署

 

民眾關心的空氣品質狀況,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持續受到降雨洗除作用,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處,風速稍弱且降雨情況較不明顯,金門受中國大陸東南沿海污染影響,局部時段可達橘色提醒等級。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冷氣團急凍12度!一張圖秒懂最冷時間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