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彩繪巷日湧2千人惹髒亂!里長忍痛封牆

2019/03/08 19:16 字級:
讀稿

台中市沙鹿區美仁里的彩繪巷描繪50年代的復古懷舊景象,吸引大批國內外遊客打卡拍照,每到假日湧入2千多人,但人來了也帶來噪音跟垃圾,當地居民設了一堆告示牌提醒遊客卻完全沒用,里長只好忍痛將牆面封起來不給遊客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旗袍店、柑仔店、水果行,走進台中沙鹿美仁里的彩繪巷宛如走進時光隧道,重溫50年前的台灣,但彩繪村現在卻變得不一樣了。

 

▼台中沙鹿美仁里的彩繪巷了貼一堆告示公告提醒遊客卻完全沒用。(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承芸:「原本的彩繪村模樣是長這個樣子的,但是現在所有的牆面都用這樣的帆布遮蓋起來,只剩下立體的裝置藝術品還沒有拆,還留在原地。」

 

比較一下,原本的連興商號有琳瑯滿目的商品,現在被遮蓋,黑貓食堂的電影海報看不見了,服裝旗袍也無法重現昔日風華,最長的壁畫小時光麵館變成一整面的帆布紅磚牆。

 

▼原本的連興商號有琳瑯滿目的商品,現在被遮蓋。(圖/東森新聞)

 

附近居民:「有點可惜啊,因為這邊就是大家都會想要來看看打個卡,然後覺得還蠻特別的。」

 

附近居民:「就這邊的老人覺得太吵啊,而且遊客來都會亂丟垃圾,飲料喝一喝就亂丟。」

 

原來是因為彩繪巷太夯,假日湧入2千多人,把小巷擠得水泄不通,垃圾亂丟又吵又髒,吿示牌設立好幾面也沒用,居民受不了,里長趕在農曆年前就封閉。

 

▼觀光客湧入導致垃圾亂丟又吵又髒,里長只好買帆布遮蓋。(圖/東森新聞)

 

附近居民:「我是覺得開放比較熱鬧啦,但是這邊的老人就沒辦法接受啊。」

 

附近居民:「當然是有人來這邊較好,多少會來這邊看一下,再玩一下吃一下啊。」

 

美仁里里長陳建良:「如果遊客真的還是不守秩序,甚至於更嚴重的話,那當然我可能又會考慮全部把它封起來。」

 

4年前,里長花了6百多萬美化社區巷弄,畫出復古的彩繪巷,今年再花20萬買帆布遮蓋,策略奏效遊客大減,恢復原有的安寧生活,但遊客跟部分居民大嘆可惜,觀光經濟跟環境安寧無法取得平衡只好封閉,也讓台中熱門的打卡熱點因此消失不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台最美多良車站11號起整修 封閉3個月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