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GDP保2%沒問題! 央行總裁打強心針:第一季無升降息

2019/03/07 18:08 字級:
讀稿
GDP保2%沒問題! 央行總裁打強心針:第一季無升降息

央行總裁楊金龍備詢,親自出馬打強心針,表示全球經濟下滑速度,及貿易情況沒有惡化的前提下,GDP保2%不會是問題,還暗示第一季不會升息或降息。不過立委郭正亮也砲轟,表示祭出包括擴大貨幣供給等5大政策要救台灣經濟,央行卻拒絕說考慮適度放鬆,根本都是廢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立委賴士葆 vs. 央行總裁楊金龍:「認真的面對這個問題,很認真的,憂心一下下,是,怎麼面對?怎麼因應?」

 

▼郭正亮轟央行總裁都是說廢話。(圖/東森新聞)

 

脫歐會談零進度,會不會影響台灣經濟,央行總裁楊金龍親自出馬,打了劑強心針。


立委曾銘宗 vs. 央行總裁楊金龍:「如果今年的貿易情況沒有惡化,全球的經濟雖然下降,但是下降程度不是很大的話,那麼我們台灣,我認為2%沒有多大問題。」


沒把話說死,就連是否要升息、降息,也小露口風。

 

▼多數民眾受房貸壓力所苦。(圖/東森新聞)

 

立委曾銘宗 vs. 央行總裁楊金龍:「去年底我們預測的情況來看,我們沒有升息,如果說第一季,也是跟我們上一季,所預測的情況,差不多的時候,那當然我們,也沒有(升息降息)。」


立委郭正亮 vs. 央行總裁楊金龍:「你全部都是NO,進場購買股市ETF NO,降低利率 NO,擴大購買資產 NO,擴大貨幣供給 NO,擴大對美元貶值 NO,我們是適度寬鬆,你這個是廢話。」


砲火猛烈,不過民眾更關心的,恐怕是沉重房貸壓力,何時才能解套。


立委黃國昌 vs. 央行總裁楊金龍:「被這麼沉重的房貸壓住的時候,不要說消費,連結婚生小孩,都會成為問題,炒房炒地呼聲出來,我希望央行在這件事情,要守住立場,幫我們的下一代多著想,是。」

 

▼黃國昌盼央行能正視房貸壓力問題。(圖/東森新聞)

 

降房貸、促銷費,盼台灣經濟動起來,就連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力推自由經濟示範區,對此楊金龍也表態示警。


央行總裁楊金龍:「考慮的就是說,是洗錢防制的問題,當然也有。」


不敢懈怠繃緊神經,就盼台灣經濟,透透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