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如何保養愛車秘訣 世界冠軍教你這樣做!

2019/03/06 21:51 字級:
讀稿

汽車美容比賽冠軍透露保養祕訣,如果是輕微擦傷只要準備抹布和研磨劑、修護蠟等,模仿儀器畫圓的方式就能DIY美容,他還建議最好隨車準備礦泉水和無酒精的濕紙巾,只要有落花或動物糞便,因為帶有酸性和鹼性,一定要趕快先處理掉。
 YT廣告


▼汽車美容比賽冠軍教你如何保養寶貝愛車。(圖/東森新聞)


汽車美容大賽冠軍翁俊生:「當然是不要太過於用力,就是輕輕的(畫圓)。」


寶貝愛車不小心刮花了,汽車美容專家教你自己在家也能DIY。


別看他又塗又抹,其實分好幾步驟,第一步先用脫脂劑或清水,把髒污或污漬清除,接下來還要準備水性的研磨劑,再來用修護蠟收尾修飾,分子越細越能深入毛細孔,但不是每一種刮痕都適合DIY,如果凸面傷痕,代表是對方車漆黏上來可以處理掉,但如果變成凹面或者平面,建議最好請專家來。

 

▼省錢又省力,汽車美容專家教你自己在家也能DIY。(圖/東森新聞)

 

汽車美容大賽冠軍翁俊生:「盡可能避免像塑膠件要做一個閃避的動作,第二個是你的洗車用具,不管是你的海綿或者是你的手套,我們要定期做清潔,不然很容易造成所謂的太陽紋現象產生。」


比一比DIY美容,大約500、600元,委託美容業者處理要800以上,DIY相對便宜,但要留意,處理不當可能二次傷害。


有一個就一定要車主DIY,那就是有動物糞便或者落花掉在車上,就要先擦掉。

 

▼但也提醒民眾DIY相對便宜,但處理不當可能二次傷害。(圖/東森新聞)

 

汽車美容大賽冠軍翁俊生:「不管是酸性(糞便)鹼性(落花),對於漆面來說都會造成滿嚴重的傷害,所以會希望消費者要習慣性在車上放礦泉水,或是一包濕紙巾,濕紙巾是不能有酒精成分,因為酒精成分會傷害漆表面。」

 

達人透露小秘訣,讓寶貝愛車每次上路都能美美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仿真度爆高!網激推好市多DIY神紙:被燒到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