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LINE瘋傳中油折價券假的!闢謠App幫查訊

2019/03/01 15:11 字級:
讀稿
LINE訊息「真假」你有辦法判別嗎?與其靠政府單位,不如加入哪5個LINE好友,謠言終結者,收到的訊息,究竟是事實,還是謠言。

 YT廣告
通訊軟體 LINE上面,常常收到免費提供試用,甚至是折價券,就有民眾被要求加入好友,或是收到朋友轉發的中油加油券,毫不猶豫點進去 卻越看越奇怪 。

 

東森新聞記者許淳雅:「是不是有民眾也跟我一樣,收到LINE帳號,中油為您加油,發給您的加油券500元呢,那究竟這個訊息 ,是真的還是假的,就讓這幾個LINE好友,來告訴你。」

▼不知道收到的訊息是真是假,可以使用闢謠好友(圖/東森新聞)

 

台灣中油澄清,送加油券的帳號不是官方所設,提醒大家不要受騙上當,另外,網路上一堆謠言,民眾也可以透過 LINE好友自救,只要把有疑慮的圖片、影片或連結,傳送到聊天室,就可以分辨資訊,是事實還是謠言。

 

▼民眾可以透過 LINE好友自救(圖/東森新聞)

 

把目前最活躍的,幾個防詐闢謠好友,拿來超級比一比,有台語諧音「麥擱騙」的「My Go Pen」,是真人一對一闢謠,把訊息回傳給站長尋求協助,但得到回應的時間,相對比較久,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是由專業醫生和營養師經營,提供食品藥品相關查詢,也會分享科學查證後的闢謠文章,另外同樣是聊天機器人,還有趨勢科技防詐騙達人,和Cofacts 真的假的,其中前者還可以加入聊天群組,當群組內有人分享某些訊息有詐,也會自動跳出提醒。



▼闢謠好友大公開(圖/東森新聞)

 

很多不肖業者 ,會用創建假官方帳號的方式,來騙消費者,儘管謠言終止好友陸續推出,民眾還是要注意,帳號名稱旁邊如果是「灰色盾牌」,代表是個人申請沒有經過認證,千萬不要輕易點選或轉傳,以免洩漏個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