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銀行慷慨捐助 南投中寮銀髮樂齡學堂揭牌

2019/02/27 15: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南投縣中寮鄉為921地震受災區,當時震災戶約占全鄉7成,龍眼林村長廖振益號召有心人士成立公共食堂,免費提供受災戶餐食,後來成立福利協會,將公共食堂轉型,專為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提供餐食。有感於資源有限,社會企業也受到感召紛紛慷慨解囊,積極協助偏鄉或資源缺乏社區共同推動「銀髮樂齡學堂」專案。讓老人家能夠享受樂齡生活。

 

熱鍋拌炒紅蔥頭,香味撲鼻而來,大夥兒忙進忙出,這不是在辦桌,而是在料理村里頭銀髮族的三餐,老人家不但自己煮自己吃,還一起義工幫忙送給鄰里有需要的人,即使經費不充裕,但大家還是做得很開心。

 

南投中寮鄉,這個基金會專門服務銀髮樂齡老人家,921震災讓原本寧靜的農村一夕之間,成為全球注目的焦點,卻也喚起社區居民生活同體的意識,有感於資源有限,社會企業也受到感召紛紛慷慨解囊捐助。

 

捐助銀行董事長黃博怡:過去十九年以來,很多善心人士還有社區,理事長跟總幹事都很努力,所以替社會照顧長輩,已經有十九年的時間,讚。

 

種菜、飼養雞鴨,在企業的捐助下銀髮送餐的服務更多了一項銀髮學堂,有了更多資源進入讓基金會除了自給自足,還能服務更多有需要的人,老人家接受幫助再出力加入義工團隊,奉獻心力重建家園,打造一個全新的樂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