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受夠了!學徒怨整天切菜 師傅冷拋15問題神打臉

2019/02/26 15: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受夠了!學徒怨整天切菜 師傅冷拋15問題神打臉

有些產業注重師徒制,不過剛入行從學徒當起,經常要每天重複同樣的工作,讓人不免煩躁。一名在餐廳工作的學徒,因為不滿每天被叫去切菜,認為有志難伸,便向師傅抱怨「我受夠了」,要求做其他工作,怎料師傅沒有太大反應,只是冷冷地連問他「15個問題」,讓學徒當場臉腫,默默回到崗位切菜,也讓網友直搖頭,大嘆學徒太白目。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廚房學徒抱怨整天切菜,被師傅打臉。(示意圖/pixabay)

 

一名在餐廳工作的師傅在臉書《爆怨公社》感嘆,某日學徒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向他抱怨「我受夠了!每一天都在做一樣的事」認為自己不應該每天只是重複的切菜,他聽完後當場傻眼,反問「請問哪一個人不是每天都在做一樣的事?那你每兩周都領一樣的工資,怎麼沒看到你不要拿?」學徒語塞了一下,說自己可以做其他更多的工作內容,卻又說不出到底能做那些事,讓他決定給對方一個震撼教育。

 

▼學徒不想切菜,卻說不出想做什麼。(示意圖/pixabay)

 

「那你會烤牛排嗎?會舒肥料理嗎?會寫菜單嗎?會烤阿根廷慢烤嗎?會煮醬料嗎?會切魚去骨嗎?會清修分切牛排嗎?認識牛排部位嗎?了解食材特性嗎?會算成本嗎?會磨刀嗎?你開過店嗎?你會做甜點嗎?你會做麵包嗎?你告訴我,你會什麼?」他完全不用多加思考,一連拋出15個問題,讓學徒頓時啞口無言,發現自己甚麼都不會,只能摸摸鼻子,轉身回到位置切菜,而學徒白目的舉動,也讓他直搖頭,大呼「好險現在老了,不然廚房裡又要多了一條冤魂!怨氣衝天呀!」

 

▼師傅一口氣拋出15個問題,學徒自知站不住腳。(圖/爆怨公社)

 

網友看了則紛紛留言「基本功先學好很重要」、「我會跟他講,等你坐到我這個位子的時候,你會懷念以前切菜的日子」、「沒叫人滾就不錯吧」、「沒有耐心,要怎麼把菜做好」、「會數錢可以當老闆」,原PO看了留言後,也忍不住吐露心聲,笑說「我好懷念只需要切菜的日子,他們都不知道師傅在正常班表下班之後,都默默地留在店裡哭泣」。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是我太玻璃心?」他當學徒被譙這5句 網神翻譯:是好師傅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學徒 師傅 切菜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