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吃台中在地早餐 第五市場銅板美食多

2019/02/25 19:23 字級:
讀稿

台中的第五市場有81年的歷史,可以說想吃在地的傳統早餐,就一定得來這朝聖。因為是早市,所以很多店都只開到中午,像是中式早餐店,還有爌肉飯,以及超大顆飯糰,不管是平假日都吸引民眾大排長龍,而且不只好吃還非常便宜,只要銅板價就能吃飽。

 

YT廣告

 記者張承芸:「想要吃台中的在地早餐,一定不能錯過第五市場,因為這裡是傳統早市,隱藏了許多便宜又好吃的美食。」

 

▼台中第五市場隱藏許多銅板美食。(圖/東森新聞)

 

一大張可切成8片,厚實有嚼勁的蔥油餅,可說是早餐店的招牌。

 

早餐店顧客:「就是懷念那種古早味道,就是很台中的味道。」

 

▼台中第五市場的銅板美食經常大排長龍。(圖/東森新聞)

 

第五市場這間早餐店,開了將近50年,燒餅油條、肉粽、三明治樣樣有,在地傳統古早味每天都大排長龍,連移民旅居國外的遊子,回台中也專程來吃。

 

爌肉飯顧客:「也可以算是台中在地的一個吃法,因為有些是魯肉飯,這個是爌肉飯啊。」

 

一口白飯配一口爌肉,肥而不膩、軟中帶Q,滷汁輕淡不死鹹,第五市場這間爌肉飯是很多在地台中人,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

 

▼台中第五市場的肉販飽受在地人喜愛。(圖/東森新聞)

 

爌肉飯老闆:「這個要滷超過一天,差不多13-14個小時,要悶才會Q啦。」

 

爌肉飯顧客:「比較清淡,不像彰化的口味,各地口味不同,我們台中人可能喜歡這樣子。」

 

爌肉飯開了45年,第二代接手,在地吃法就是爌肉飯搭配大骨魚丸湯跟滷高麗菜,讓人一吃就上癮。

 

▼台中第五市場的排隊美食飯糰,是用3種米混合。(圖/東森新聞)

 

排隊飯糰老闆娘:「因為我們有用3種米混合,才會Q才不會脹氣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真的有土包子! 30年老店因「包子」話題暴紅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