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巧克力可止咳?台醫生:這些患者不適用

2019/02/24 15:36 字級:
讀稿
巧克力可止咳?台醫生:這些患者不適用

不少女性喜歡吃巧克力放鬆心情,不過現在國外有研究顯示,吃巧克力還能只咳而且效果比感冒糖漿還要好?但是台灣的醫師不建議吃巧克力止咳,因為咳嗽原因很多,吃太甜還有可能引發胃食道逆流。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天氣變化大不少人感冒咳嗽喉嚨不舒服,除了看醫生,還有一部分民眾會習慣喝感冒糖漿,不過現在國外有研究顯示吃巧克力也能止咳。

 

▼國外有研究顯示吃巧克力也能止咳。(圖/東森新聞)


英國赫爾大學,執行一項小型研究,探討甜味治療以及呼吸健康之間的關聯,找來163名有咳嗽症狀的病人,隨機給予止咳藥可待因,以及用巧克力製成的藥品,結果發現服用巧克力製成藥品的病人,症狀在兩天內顯著改善,因此研究團隊推測,可能是因為巧克力比一般藥品黏稠,形成的塗層可以保護喉部神經末梢,進而減少引發咳嗽的神經衝動。

 

▼英國赫爾大學,探討甜味治療以及呼吸健康之間的關聯。(圖/東森新聞)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巧克力不可能說對咳嗽就有比較改善的效果,因為巧克力本身只有含,比較一點點咖啡因,或許對我們感冒的時候,精神不振會有提神的效果。」

 

由於咳嗽原因非常多,台灣醫師認為多數時候巧克力並不適合止咳,像是胃食道逆流患者,因為胃酸向上衝刺激食道的迷走神經,引發反射性咳嗽,如果吃下高甜度的巧克力,可能會刺激胃酸分泌,使病情更加惡化。

 

▼咳嗽原因多,若胃食道逆流患者服下可能使病情更加惡化。(圖/東森新聞)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有些人他吃了巧克力之後,他喉嚨會感覺一直很有痰的感覺,他會想要去清痰,反而會造成咳嗽,另外吃太甜的時候有時候也會造成胃食道逆流。」

 

另外有痰的患者,如果吃了高甜度食物唾液會變得黏稠更容易生痰,如果是被細菌或病毒感染發炎,也必須服用抗生素治療,並非巧克力就能緩解咳嗽,畢竟巧克力並非藥物,民眾如果真的身體不適,還是建議盡快就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