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源箱驚見「衛生棉擺陣」網揭都市傳說:跟乖乖一樣

2019/02/22 22: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友友 字級:
讀稿
電源箱驚見「衛生棉擺陣」網揭都市傳說:跟乖乖一樣

不少人迷信在電腦或機器上放綠色包裝的「乖乖」,就能讓機器乖乖聽話,但一名網友分享一張照片,打開電源箱一看,竟看到裡面黏著3個打開的衛生棉,讓他相當震驚,PO網詢問「有水電師父嗎?這是在幹嘛?」釣出網友五花八門的解答。

YT廣告

▼電源箱被貼上3個衛生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原PO在「爆廢公社」臉書發文,驚呼「唔...呃...有水電師傅嗎?這是在幹嘛?」照片中,一個電源箱內有數排紅、橘色按鈕,扇門上竟然貼上3個衛生棉,黏得整整齊齊貼滿扇門,詭異景象令原PO相當不解,不懂為何要貼上衛生棉。

 

貼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猜測,「吸水份的,避免潮濕」、「低成本防潮」、「防潮濕,防靜電」。還有不少網友搞笑表示,「這叫靠得住」、「意思是再大的流量都不怕,有點像是工廠機器上會放乖乖的概念」、「沒看過廣告嗎? 不是有說超大吸量可以防漏,因此師傅很貼心給你來3張」。

 

▼不少人都迷信放綠色乖乖能讓機器乖乖聽話(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在台灣有個迷信,只要在機器設備上放著綠色的乖乖,而且不能吃掉,機器才會「乖乖」,這個都市傳說讓不少工程師心有戚戚焉,由於乖乖有不同口味,分為色、紅色、黃色等顏色,若是擺紅色包裝,機器就會亮起紅燈,擺黃色包裝也會出現問題,非得擺綠色才會平順。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貼圖/Hiking授權使用)

 

 

【往下看更多】
提款機裡不能說的秘密 網友驚呼「長知識!」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