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冰拿鐵系列漲5元!全家超商:增10%奶量

2019/02/22 20:37 字級:
讀稿

繼珍煮丹、樺達奶茶、一芳等手搖飲業者,今年元旦漲價後,全台超過3300家據點的全家超商也宣布27號起4款冰拿鐵調漲5元,售價與超商同業一樣,全家解釋主要是去年10月起,冰拿鐵系列陸續增加10%奶量,成本增加,才會調整價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全家超商宣布下星期三27號起,調高4款冰拿鐵系列售價。(圖/東森新聞)

 

超商店員vs.顧客:「我要買2杯(超商店員:那可以寄在手機裡面。)」

 

趁著漲價前,不少消費者已經滑手機,靠寄杯多屯咖啡,或許就看咖啡客源穩定,全家超商宣布下星期三27號起,調高4款冰拿鐵系列售價,每一品項漲5元。

 

大杯冰拿鐵、大杯冰重烘焙拿鐵,將從50元漲到55元。

大杯冰焦糖拿鐵、大杯冰烤栗子拿鐵,則從55元漲到60元,漲幅近1成,為滿足不同消費者需求,原味冰拿鐵也將新增中杯選擇,售價45元。

 

對此全家解釋,主要是去年10月起,冰拿鐵系列陸續增加10%奶量。

店員vs.消費者:「來賓181號,181號你的咖啡好囉。」

 

到底黑金商機多大,統計兩大龍頭超商。

 

▼7-11、全家兩大超商,咖啡銷售都破上億元。(圖/東森新聞)

 

7-11已經連4年營收破百億元,剛過去的2018年銷售3.2億杯,營收上看150億元。

全家去年營收38億元,也賣了1億杯。

 

而且同樣都是寄杯,3大超商做法各不相同,萊爾富擴大寄杯機制,甚至能分次領和跨店取。全家也是進化到透過APP大量預購,還可以跨店領取,至於7-11還是維持用手寫註記。

 

▼3大超商對於寄杯有不同的做法。(圖/東森新聞)

 

重點是知情人士透露,會頻頻衝咖啡,因為毛利高,平均一杯賺一半,有門市一天可以賣400杯咖啡,光咖啡就能賺好幾萬。

 

咖啡業者大衛哥:「不喝咖啡的人漸漸老去,年輕的人一直起來,所以我認為咖啡,還是有它的市場。」

 

咖啡廳業者樂觀其成,反而縮短差價。

不過超商也懂得適時給利多,228的4天連假前的補班日,7-11在26號前第2杯半價,全家第2杯7折,萊爾富冰沙29元,OK大杯美式、大杯拿鐵買2送2。

 

動作一波波,又掀起咖啡市場的新戰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衛生紙將漲10-20%?賣場貼公告 業者出面痛訴真相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咖啡 超商 漲價 牛奶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