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生酮名醫肝膿瘍病逝 妻悲痛發文:忽略細菌感染

2019/02/21 22:16 字級:
讀稿

生酮名醫謝旺穎13號因為肝膿瘍惡化,導致敗血性休克不幸病逝,謝旺穎醫師專長小兒科,推崇生酮療法,不建議吃西藥,但他病逝後,妻子在臉書發文說,先生忽略「細菌感染的危險性」,導致肝膿瘍急速惡化,提醒大家還是要「即時適當的治療」。

YT廣告

▼(圖/翻攝自臉書謝旺穎醫師的食療實驗室 )

 

已故生酮名醫謝旺穎:「嗨,各位朋友,我是謝旺穎親子診所院長,謝旺穎醫師。」

 

錄製廣播節目,和聽眾分享如何對抗過敏,名醫謝旺穎也曾透過生酮飲食減重6公斤。

 

廣播節目主持人vs.已故生酮名醫謝旺穎:「每次見到他的時候,都少了一些肉,總覺得…(老師,之前那個胖的影片可以不要外流。)」

 

45歲的謝旺穎專長小兒科,提倡生酮療法、細胞分子矯正、咖啡灌腸等,但如今卻因為細菌感染病逝,從住院到離開短短4天。

 

▼(圖/東森新聞)

 

記者林君舫:「謝醫生過世之後,他位在桃園中壢的親子診所已經休診,拉下鐵門,不過仔細看可以發現診所內燈還亮著。」

 

附近店家透露,親子診所已經休診超過一星期,事發後謝旺穎醫師的太太臉書發文說,先生仰仗著充足營養素對身體的支持,忽略「細菌感染的危險性」,2月9號肝膿瘍狀況惡化,腹腔發炎導致敗血性休克,13號病逝,最後感謝親友支持陪伴,也感謝一路虎視眈眈等著看笑話的人,提醒大家別忽略「即時適當的治療」,對於謝醫師的生酮療法,加州大學醫學教授有不同看法。

 

▼(圖/翻攝自臉書謝旺穎醫師的食療實驗室 )

 

加州大學醫學院教授林慶順:「飲食就是說,是屬於慢性病,可以用飲食的療法,那這種細菌感染,細菌繁殖很快,速度不是我們,光是靠吃一些東西,什麼營養素、維他命,這樣就可以應付這個細菌。「

 

林教授甚至懷疑,可能是咖啡灌腸導致肝膿瘍,同時也提到,如果肝膿瘍及早治療服用抗生素,大約兩到三周就會好,一般治癒率高達百分之90,建議民眾還是要找正規的醫療方式,才不會錯過黃金治療時間。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謝旺穎醫師的食療實驗室 )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