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心有詐!LINE PAY抽紅包掉陷阱 警:勿加不明群組

中央社 2019/02/16 15:1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小心有詐!LINE PAY抽紅包掉陷阱  警:勿加不明群組

刑事局今天表示,經統計,參加「LINE PAY一卡通電子支付發紅包再領紅包活動」,在一週內就發生15件詐騙案,呼籲不要加入不明群組或帳號,警方也提供5大防詐措施。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刑事局發布新聞稿指出,住高雄市林姓女子,農曆年間參加「LINE PAY發紅包再領紅包」活動,順勢加入好友推薦的不明群組「豬事88紅包」玩抽抽樂遊戲,並轉出新台幣666元給群組內一名陌生帳號。

 

▼(圖/pixabay)

 

雙方原本談妥互相轉帳贈予對方紅包,再抽LINE官方點數,未料對方打開林女訊息後,就迅速離開聊天室,且未轉帳,林女經好友提醒,才驚覺對方帳號是詐騙帳戶,報警處理。

 

住新北市張姓男子,在農曆年間被友人拉入不明「LINE PAY 紅包」群組,並參加互送虛擬紅包抽獎活動,張男與一名網友互加好友後,雙方約定轉帳1000元,讓2人都可獲得LINE點數抽獎機會。

 

張男先行轉帳,對方同樣在拆開紅包後就跳出聊天群組,張男錯愕之際,才發現遭詐騙。

 

▼(圖/東森新聞)

 

刑事局統計,參加「LINE PAY一卡通電子支付發紅包再領紅包活動」從4日至10日,共發生15件詐騙案。

 

警方提供5大防詐措施,包含開啟LINE帳號的「阻擋訊息」功能;取消帳號內的「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避免駭客取得帳密後從電腦登入;若是非LINE好友傳訊息時,注意是否有不明連結;不要點開訊息短網址或IP連結;避免多個帳號設定同組密碼。

 

刑事局呼籲,不要任意加入不明群組或帳號,謹慎確認交易付款對象及細節,接到不明來電或LINE訊息問候,先別匯款,防範詐騙手法可至165官方網站查詢或打165專線諮詢。

 

(封面圖/LINE)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LINE 轉帳 紅包 欺騙 群組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