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半日遊較夯? 金瓜石住宿率大幅下降

2019/02/16 09:19 字級:
讀稿

說到新北市金瓜石,因為有黃金瀑布、博物館等等景點,吸引很多外地遊客,也有不少當地居民經營民宿,但要注意並非每一家都合法,而且有合法的民宿業者發現,越來越多遊客只來半日遊,讓他們的住宿率一再下滑,光是本地客就掉了一半,陸客更是少了7成。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東森新聞)

 

溫馨式的布置簡單俐落,還多了一點家的感覺,新北市金瓜石,距離台北市區大約1小時車程,是不少外地遊客造訪時,選擇過夜的景點,不過民宿業者經營幾年下來,最有感的卻是,住宿客一年比一年還要少。


合格民宿業者曾建華:「住宿的客人為主,他可能如果說人流量都,並沒有減少,甚至於人流量都還擴大,但是你住宿的客源降低的話,那其實是一種更糟的狀況。」

 

就算鄰近美景,黃金瀑布、黃金博物館,或是山城,吸引遊客拍照。但這一、兩年,遊客卻習慣只是停留半天就離開,久而久之住客率越來越低,台灣遊客比例大約下滑五成,陸客數量更是下滑逼近七成,當然也引起外界好奇,是否跟民宿合法比例有關聯。根據民宿管理辦法,民宿是指利用自用住宅的空閒房間,只能設立在風景特定區、觀光地區及國家公園區等等的非都市土地。新北觀光局也統計,目前金瓜石有49家合法經營業者,另外有一家違法經營,但看似多數合法,背後恐怕也隱藏著,更多沒有被列管的幽靈民宿,過去甚至也有其他民宿違規超賣。

 

▼(圖/東森新聞)

 

合格民宿業者曾建華:「那至於這家民宿,不管他是有合格登記證還是沒有,他的建築的狀況,比如他是很多種情形,比如說是占用了國有地啦,或是私自地擴大等等,這個我們完全沒有這方面訊息,我連我隔壁鄰居怎麼樣,我都不知道,這是真的。」

 

▼(圖/東森新聞)

 

不過業者也坦言,民宿合不合法,並非直接影響住宿率,最大關鍵還是留不住過夜客,要怎麼讓這片美景,抓住遊客的心,也是下一步要轉變的關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