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孩童比台灣高 關鍵可能出在飲食教育

2019/02/14 15:0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一般人對日本人的印象就是身高不高,但是有一項數據調查顯示,台灣孩童身高連續十年比日本矮,專家表示問題可能出在,台灣和日本對鮮乳的重視落差。

過了一個年孩子又長大了一歲,但是身高有跟著長嗎,根據一項官方數據顯示,台灣孩童身高,連續十年比日本矮,專家表示可能跟鮮奶的攝取有關。

日本家長:學校基於日本學校給食法,有著供餐必須附有牛奶的決策,對日本來說,牛奶是跟米飯一樣重要的存在。

調查發現雖然有五成台灣家長,會讓小孩喝鮮乳,但只有四成孩童會喝足兩份鮮乳,基金會就建議家長,每天提供鮮乳的時機點。

基金會副執行長 邱詩涵:在早餐的時候,提供小朋友第一杯鮮乳,就是一個非常好的時機點,那第二杯鮮乳的時機點,可能可以在放學後或是晚餐,或是睡前來提供小朋友作為,第二杯的鮮乳的選擇。

營養師建議讓孩子,每天喝兩份240毫升的鮮乳,並且選擇有國家鮮乳標章,及國際認可獎章的鮮乳,才能喝得安心有保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