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罷工已影響逾萬人 華航將採3應變計畫!

2019/02/13 10:42 字級:
讀稿

華航罷工2月8日到12日已經取消107個航班,影響約1萬8千人,目前進行第三次協商。希望能露出曙光,如果罷工持續下去,華航不排除要使用三個應變計畫,其中一個就是取消虧損的航線,像是台北飛紐約很有可能減班或停飛!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華航機師罷工這把火持續延燒,華航稱這幾天來,都維持九成的運量,但是罷工長期戰,運量勢必有影響,傳出華航的下一步會有三個應變計畫,第一個當然是希望協商趕緊落幕,目前維持87%至92%的運能,協商希望雙方取的共識,但如果這點有困難,不排除接下來就是要減班,先從獲利狀況不佳的航線優先停飛或者減班。

 

▼(圖/東森新聞)


預計有四條航線列入名單當中,部分航線每星期砍一半班數,其中最有可能的,就是台北飛往紐約的班機,這條航線已經經營第36年,只有一年賺錢,最近更是每一年虧損上億元,之前就有傳出有意停飛,虧損的主要原因就是淡旺季分明,淡季載客率只有六成,而且甘迺迪機場降落費太貴,也是虧損的原因之一,這條航線每周就有30名機師的人力需求。

 

▼(圖/東森新聞)


如果停飛,華航可直接說停就停不影響航權,至於第三階段的應變計畫,就是未來改革,將從內進行全面改革。

 

▼(圖/東森新聞)


罷工從2月8日到12日五天之間,華航全航線班次數原計1062班次,共取消107班次,共影響約1萬8千人,影響比例約1成,接下來從13號到20號,一口氣71班,就算第三次協商成功,也沒辦法那麼快復工,所以影響還是會持續一段時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徐巧芯再嗆:我不跟「綠捷」道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