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機師工會怒批華航胡扯「酒測讓步」 痛斥非事實

2019/02/09 10:59 字級:
讀稿

華航機師罷工,卻傳出工會要求華航,對於飛行酒測有條件「讓步」,不過工會駁斥,這是相當惡劣的指控。因為酒測儀器會有誤差,吃水果、喝果汁都可能讓檢出數據不是「零」,應該要進一步驗血,但華航堅持酒測零容忍,也說是依照民航法規定,雙方立場仍有很大的落差。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華航表示工會要求對飛行酒測有條件「讓步」,遭到工會駁斥(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研究員陳柏謙:「(訴求)哪一點跟酒測有關,請華航拿出會議紀錄。」

 

工會成員情緒激動,傳出這回罷工,工會有一個要求,就是華航對酒測要有條件讓步。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研究員陳柏謙:「華航的資方到現在還在胡說八道,到現在還在指控,說我們這次的罷工,我們的訴求跟所謂的酒測有關係,這是完完全全非常非常惡劣,非常惡質的,我們必須要予以譴責。」

 

控訴有心人士模糊焦點,而且還故意把工會塑造成高收入、高休假、高等對待,又愛喝酒、愛鬧事的人,但酒測儀器有誤差,要他們如何接受。

 

▼工會怒控華航胡扯「酒測讓步」,是因為酒測儀器有誤差,希望有自白機制(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我可能喝個果汁,我吃個荔枝,我吃個水果,我可能都會有0.01的顯示出來,所以我們要求的不是降低標準,我們要求的是,如果會員是清白的,卻被驗出有不是0的數字,我再說一次,不是0的數字,這樣的情況之下,會員要有一個能夠自白的一個機制,我們要求要驗血。」

 

▼華航規定,酒測值0.1以下記大過,酒測值超過0.1則是解僱(圖/東森新聞)

 

酒測值爭議早就不是第一次,依照華航規定,為了飛安酒測零容忍,懲處也有規定,酒測值0.1以下記大過,酒測值超過0.1則是解僱,使用的酒測器都有固定校正,但2017年,一名傅姓機師值勤前酒測4次不過,遭華航停飛解雇,工會認為,機師擔任工會理事長,華航才惡意解職。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這樣子的要求被我們公司,拿來做這樣的操作,我只能夠講令人寒心。」

 

對此華航仍舊堅持原本規定。

 

華航資深副總經理高星潢:「安全是我們最高的原則,所以這個地方我們跟民航局一樣,堅守我們的立場,不會輕易地讓步。」

 

酒測標準,新仇舊恨,搬上檯面,工會認為被華航抹黑,雙方依舊難有共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