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盼重視過勞問題! 其他產職業工會聲援華航罷工

中央社 2019/02/08 16:3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盼重視過勞問題! 其他產職業工會聲援華航罷工

華航機師今天展開罷工,包括台鐵、北捷、高鐵、北市醫師在內的產職業工會、高雄市產業總工會等工會紛紛發文聲援,支持機師工會要求改善疲勞航班,重視勞工過勞問題。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下稱機師工會)華航分會於去年8月確定取得罷工權,一度在桃園市政府的協調下,與華航公司進入協商,然而未及半年,即決議重啟罷工,並在今日上午6時式正式發動罷工,此為2016年華航空服員罷工後,近年的第二場罷工。

 

包括北區捷運電聯車駕駛產業工會、台鐵產業工會、台灣貨運倉儲產業工會、台灣郵政產業工會、台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台灣高鐵產業工會、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以及高雄市產業總工會等,都聲援機師工會罷工。

 

各產職業工會聯合聲明中呼籲社會大眾支持華航機師罷工,並認為罷工訴求改善過勞航班、機師要有合理的升訓和晉用、爭取和華航公司對等談判等等,皆最能代表華航機師的權益甚至全台灣機師的尊嚴,更重要的是工會願意為此一戰。

 

高雄市產業總工會則表示,航空業的機師和客貨運同樣面臨疲勞駕駛的風險,日前就發生台灣某航空公司外籍機師於國際機場外站旅館過夜時,疑似因心肌梗塞而悴逝。

 

▼(圖/翻攝自 高雄市產業總工會臉書)

 

高雄市產業總工會並在臉書以「飛安不容妥協」貼文,聲援機師工會罷工要求改善疲勞航班訴求,盼重視勞工過勞問題。

 

(封面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