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機師罷工 觀光局:旅行社應負團客滯留費用

中央社 2019/02/08 13:0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華航機師罷工 觀光局:旅行社應負團客滯留費用

桃園市機師工會華航分會今天啟動罷工,多航班受影響,觀光局今天表示,若旅客因罷工導致暫時無法返台,旅行社應負擔滯留費用,且不得向旅客收費,並妥適安排轉搭其他航班返台。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華航機師今天清晨6時起罷工,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上午召開記者會,理事長李信燕重申改善疲勞航班等5大訴求,表示沒預設罷工截止期限。

 

這次罷工導致多航班取消,許多旅客受影響,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表示,若是旅客已經出發,依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20點(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26條),旅客因華航罷工無法依原定行程返台所生滯留費用應由旅行社負擔,不得向旅客收取,旅行社並應妥適安排旅客轉搭其他航班返台。

 

至於因為罷工尚未出發旅客,觀光局說,罷工是屬不可歸責於旅行社與旅客雙方之事由,任何一方得解除契約,且不負損害賠償責任,旅行業應提出已代繳的行政規費或履行本契約已支付的必要費用單據,經核實後予以扣除,並將餘款退還旅客,團體旅客可依解約退費規定辦理事實妥適認定;另旅客如欲延後行程或轉團者,仍得洽商旅行社辦理。

 

觀光局補充,旅客與旅行社如遇有解約退費之消費爭議無法解決,得檢附相關收據及契約以書面向旅行業品保協會或觀光局申訴,也請旅行業全國聯合會全力協助出團旅行社於華航罷工期間妥為安排旅客轉搭其他航班或轉團事宜,並輔導旅行公會於桃園、松山、高雄機場出境大廳派員服務及接受旅客諮詢。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