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牛奶、冰水能解辣?實測結果驚呆 營養師揭關鍵

2019/02/04 14:2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牛奶、冰水能解辣?實測結果驚呆 營養師揭關鍵

冬天到不少人喜歡吃麻辣鍋,可是吃麻辣鍋太辣,到底有什麼方法解辣呢?我們找了民眾實測喝冰水、牛奶和橄欖油,到底哪一個獲得最高評價,原因又是什麼?帶您了解。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天氣冷就想吃火鍋,尤其麻辣鍋又麻又辣,熱湯下肚更讓人享受,但是欲罷不能的辣,有時候可能讓你「凍抹條」,要怎麼解辣,網路流傳的冰水、牛奶還有橄欖油能解辣,究竟哪一個最有效。

 

▼(圖/東森新聞)

 

一口麻辣鍋 一口飲料,要靠舌尖上的味道來區分,辣或不辣,可得細細品嘗。

 

民眾夏小姐:「比較解辣的話,我是覺得牛奶比較解辣,它的那個辣度好像是會被包覆住那種,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那種感覺,它就是整個不會辣。」

 

民眾廖小姐:「橄欖油的話,我就覺得它好像會把油包在嘴巴裡,感覺很不好。」

 

民眾廖先生:「冰水我是覺得剛入口很清涼,可是它好像有相對地會刺激辣度。」

 

實測結果出爐,牛奶一致獲得好評,統計3種液體解辣的分數,滿分30分,牛奶獲得最高分18分,冰水則是最低分只有9分。

 

▼(圖/東森新聞)

 

國泰內湖診所營養師張斯蘭:「如果喝一點牛奶的話,它的酪蛋白去包覆住你的辣椒素,那對於我們可能辣,它去傷害到我們一些黏膜的時候,它有一點點修復的作用保護的作用,所以你的辣的感覺就會下降。」

 

還有一派人可能每次吃麻辣鍋就拉肚子,撇除食品不衛生的理由以外,營養師認為偶爾拉肚子,不必過度擔心。

 

▼(圖/東森新聞)

 

國泰內湖診所營養師張斯蘭:「可能在腸胃道的上面來講比較敏感,所以我如果這樣的民眾在吃麻辣鍋的時候,淺嚐就好。」

 

另外不少麻辣鍋店都會出現的山楂酸梅汁,有人則認為,山楂中的鞣酸會和蛋白質結合,造成消化不良,不過營養師解釋,除非食用量過大才會造成腸胃不適,冬天到,暖胃的麻辣鍋下肚,到底辣度適不適合每一個人,還是要自己衡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火鍋店獲利手法曝光 吃肉比吃菜虧?!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麻辣鍋 解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